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金香开展(组图)

20-04-14 09:36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金香开展(组图)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何永德、杨旭 见习记者马尧 实习生万欣宇)近日,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金香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盛大开展。

  由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天水日报社主办;中共麦积区委宣传部、天水市麦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天水日报社新媒中心 、天水市麦积区园林建设服务中心麦积区融媒体中心实施;恒顺·紫御鸿园独家赞助支持;中国移动天水分公司技术支持的本届郁金香花卉展在总结历届花卉展经验的基础上,以天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通过举办花卉展,将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市民更多地了解花卉文化,陶冶情操。同时,对提升麦积区的整体形象,彰显城市特色,打造城市旅游品牌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届花展共展出郁金香25万余株、各类时令鲜花5万余盆。花展以“春暖麦积、‘郁’你相约”为主题,巧妙地利用公园的廊、亭、台、榭、桥等园林设施,依托园内现有的雕塑、景墙、水体等各种景观元素布景造型。整个花展采用绿色雕塑、植物仿生造型和立体花坛等多种形式,利用郁金香和各色花材营造出色彩斑斓、百花齐放的璀璨盛宴。

  此次花展以地面栽植方式为主,在人工湖、天一阁、浮丘岛周边及园路两侧绿地内大量栽植不同品种和颜色的郁金香,形成色彩亮丽、颜色分明的花带、模纹花块等,同时,通过郁金香和其它时令鲜花组合,在公园四个主入口、婚庆广场、“天一阁”坡面、南广场、西主入口广场等游人集中区域设置多处主题景观造型,搭配京剧脸谱、镂空皮影、紫薇花瓶等具有中国古典元素的造型雕塑和木质风车、木鞋、奶牛等具有荷兰地域文化特色的主题雕塑以及“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小猪佩奇、熊出没、米老鼠与唐老鸭等卡通形象的趣味小品,将观赏性、艺术性、专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于一体。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与公园盛开的玉兰、梅花、樱花、桃花、杏花、月季等各类春季传统花卉,营造出花开满园的美丽景观,让春色在马跑泉公园更加烂漫,让市民尽享回归自然,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 甘肃省共查处涉疫虚假信息案71起 甘肃省共查处涉疫虚假信息案71起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梨园梨花开
2   陇周刊(2020年第5期)
3   西峰:“三大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4   高台着力恢复农田林网
5   肃南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6   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西固区举办食用
7   临夏和政县开展新任村干部培训
8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迎来开学复课
9   红古民和两地联合举办特色农产品宣传推
10   临夏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11   临夏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州林业和草原局
12   临夏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公安局情况反
13   积石山: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14   兰州全力推进商务惠民工作
15   山清村秀百姓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