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20-04-14 09:4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陈昕)4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及杨爱平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赵新文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部分章节内容和《国家安全法》。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准确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正确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法律的有效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主持召开会议,对把疫情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新部署,再次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牢牢把握党中央最新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以及《关于市委巡察机构与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的实施意见》和《市作风办关于以优良作风保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调整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0年学习计划、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宣传工作计划和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明家庭】记武山县洛门镇赵小强家庭
2   公告!天水市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名
3   天水:人间四月春色美
4   天水征求各方意见为文明养犬立规
5   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
6   天水市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意见出台
7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天水市近郊游慢
8   天水抗疫“白衣天使”免费畅游麦积山大
9   天水市气象局:预计4月中旬降水量偏多
10   天水市部署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11   王锐:聚力攻坚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脱贫
12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天水市开展脱贫攻坚专
13   天水出台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
14   秦州区政府关于罗峪沟“山西义园墓地”
15   农工党天水市委会举行纪念中国农工民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