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美化家园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安宁区费家营社区党委书记甘毓娟走访记

20-04-14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美化家园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安宁区费家营社区党委书记甘毓娟走访记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梁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践行“要么不做,做就做好”的朴素观念,这是安宁区费家营社区党委书记甘毓娟的坚实信念。

  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甘毓娟狠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最前沿。她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细则,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这一脚踏实地的工作,对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费家营社区,建立了一个“三社联动”的试点平台,围绕文明创建开展特色活动。这些活动涵盖党旗飘扬项目创新社区党建工作;针对辖区一老一少一弱一特群体开展时光·里、雏鹰天地成长营、维纳斯臂膀、她·之家等项目;以大型传统节日、社区集市、公益微创投、社区治理、社区故事六个方面进行社区整体氛围的营造;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每月一主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内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氛围。甘毓娟忙前跑后,事必躬亲,紧扣住每一个细节,力求完美作答。

  在她的努力下,这个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养生知识讲座5场,并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为辖区老年群体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还开展了社区主题志愿服务12次,社区集市6场,社区内自组织培育主题沙龙4场。她说,安宁区致力于打造“精致兰州,品质安宁”,美化家园就是义不容辞的职责。

  甘毓娟与同事们默契配合,努力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旨在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4月12日走访,她的同事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小事:辖区教育局家属院,是典型老旧小区,因缺乏物业管理,小区花坛变为居民私有菜园。今年3月,为整治该小区环境卫生,甘毓娟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政策,征求意见,问计于民,召集居民代表开展两次居民议事会,拉开了费家营社区“自治之花”老旧小区院落改造项目的帷幕。

  甘毓娟说,完全有信心拿下这项工作,要让“自治之花”开遍小区10个小花坛。据介绍,截至目前,该社区创建工作未发生一例因创建工作不力被追究责任事件。值得一提的是,该社区积极配合街道督查组进一步加大对小区院落、各责任单位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的综合培训和检查力度;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访学习、交流经验,创新工作模式。

  甘毓娟深知,归纳总结创建成果,探索长效管理新方法,才能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连日来,费家营社区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总结创建工作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新方法,巩固创建成果,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该社区积极研究制定长效管理办法,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参加交通路口执勤和在辖区学校、网吧、居民院落等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劝导,使辖区内公共秩序有较大改观。甘毓娟说,总结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生动实践,用典型的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党的领导在基层治理中站在高处、挺在前面、贯穿其中,提供支撑,努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费家营社区样本”。

  她说,我们社区一班人,齐心协力,利用“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执勤、文明劝导”、“文明过节”等活动平台,积极组织社区、辖区单位、居民等人员参加文明创建宣传活动,要把对基层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在最平凡的岗位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平凉市开展脱贫攻坚专
2   战疫群英的崇高精神和时代价值
3   甘肃省将开展第六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
4   平凉市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
5   兰州文创城居民呼吁开通公交缓解出行难
6   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
7   【健康新知】血液病当心7个预警信号
8   小饭桌停办,几多欢喜几多愁
9   上月甘肃省农村道路交通事故207起
10   相邻地界引纠纷 人民调解助春耕
11   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12   【四季养生】春季注重睡眠益养生
13   泾川 “大排查”全面摸透社区“家底”
14   【家庭保健】这些生活方式易致并发症
15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的金融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