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上月甘肃省农村道路交通事故207起

20-04-14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上月我省农村道路交通事故207起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并未随之相应提升,加上低等级道路比例高,交通配套设施滞后,农村交通事故仍居高不下。据了解,3月份,我省县乡村道路发生交通事故207起,造成67人死亡,224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9.34万元;发生涉及摩托车事故180起,造成40人死亡,195人受伤;发生涉及农用车事故46起,造成22人死亡,42人受伤。

  据了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主要有四种类型的交通事故多发:摩托车(电动车)事故多,农用车事故多,无证驾驶事故多,超员、超载事故多。

  为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农村行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农村公路隔离设施和人行道较少,时常有行人横穿公路。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

  农村地区公路等级较低,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

  行经农村公路,途中注意观察,看到“村庄”标志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在农村地区,无论驾驶什么车辆,都要做到“六不要”:不要无证驾驶、不要驾驶无牌车辆、不要超员超速、不要客货混装、不要驾驶改装或报废农用车、不要驾驶农用车上高速公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相邻地界引纠纷 人民调解助春耕
2   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3   【四季养生】春季注重睡眠益养生
4   泾川 “大排查”全面摸透社区“家底”
5   【家庭保健】这些生活方式易致并发症
6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的金融支持
7   甘肃省公布第二批国家谈判药品定点医药
8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
9   甘肃省将从十方面推进中医药健康甘肃建
10   崇信 奏响果园春季管理“进行曲”
11   【医生提醒】冠心病要从小预防
12   定西国投集团获准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13   着力破解停车难题 兰州皋兰实施路内泊
14   【中医指南】新冠肺炎康复期的中医调养
15   庄浪 办理全市首例等外领域行政公益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