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04-1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

  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4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纪委监委获悉,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释放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

  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赵凌辉骗取奖补资金问题。2012年1月至2019年3月,赵凌辉担任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分管草畜平衡及人工种草补奖资金发放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先后5次共骗取资金约128.62万元,其中赵凌辉骗取62.5万元。赵凌辉还涉及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19年12月,赵凌辉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其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永登县通远乡团庄村党支部书记把多信、村委会主任张辉清违规二次分配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11年,把多信、张辉清收回8户危房改造资金共计1.45万元,分给当年新建房屋的其他农户。张辉清卸任村委会主任后,于2014被评定为三类低保,2017年4月再次担任村委会主任后,仍违规领取低保金756元。2017年12月,把多信私自将村集体羊场租给他人非法加工猪副产品,侵占租金1万元。2019年12月,把多信、张辉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榆中县和平镇高营村村委会原主任施兴成、原文书施永亮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2年,和平镇高营村实施危房改造项目时,时任村主任施兴成、文书施永亮伪造虚假申请资料,违规为自己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并作为村级验收人员验收上报,分别骗取危房改造资金1.25万元。2019年12月,施兴成、施永亮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皋兰县黑石镇星湾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朱天奇、原文书杨衍录套取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2年,朱天奇安排时任村文书杨衍录冒用他人证件虚报资料,套取危房改造资金1.05万元,用于支付渠道修建费用。2011年,杨衍录在实际未建房的情况下,虚报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00元;2012年其房屋漏水严重,又申请危房改造拆除重建,于2012年底领取危房改造资金7500元。2020年3月,朱天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其辞去黑石镇星湾村村委会主任职务,终止其皋兰县第十四届党代表资格;杨衍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上述案例,既有“雁过拔毛”贪污侵占大额资金的“小官巨贪”,也有“浑水摸鱼”套取骗取危房补助资金的“微腐败”;既有十八大以前发生,近期查处问责的问题,也有十九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长期顶风违纪的问题,令人触目惊心。各区县党委要把通报精神传达到村社一级,开展警示教育,起到惩前毖后、祛病健身的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强化日常监督,对扶贫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时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避免小过错演变成大问题。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清正廉洁、严谨务实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从十方面推进中医药健康甘肃建
2   崇信 奏响果园春季管理“进行曲”
3   【医生提醒】冠心病要从小预防
4   定西国投集团获准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5   着力破解停车难题 兰州皋兰实施路内泊
6   【中医指南】新冠肺炎康复期的中医调养
7   庄浪 办理全市首例等外领域行政公益诉
8   定西通渭村民期盼解决道路问题助脱贫
9   限行首日兰州市在途车辆总数整体与上周
10   兰州新区加快复产复工步伐
11   省调研组到平凉调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
12   别让“小节”毁了健康
13   冯骥才谈“城市要有旧书市场”
14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15   兰州已有17家景区恢复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