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庄浪 办理全市首例等外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

20-04-14 09:0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庄浪 办理全市首例等外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 

  近日,庄浪县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检察建议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监督,成功办理全市首例新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并对检察建议进行了公开宣告送达。

  庄浪县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等外领域案件的办理。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庄浪县良邑镇、永宁镇、韩店镇、南坪镇、郑河乡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市场监督管理所管辖的12家零售商店及县城5家冥币批发部、纸活店均销售仿制2005版面值100元、50元、20元、10元人民币图样的冥币。仿制人民币的图样有放大、缩小和同样大小三种形式,面值以100元、50元的居多。据了解,商店、纸活店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冥币的情形在县域其他区域也大量存在。庄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负责全县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的行政主管机关,不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致使辖区内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其行为损害了伟人形象,更严重损害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严肃性。

  庄浪县检察院依据高检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新领域探索的工作要求,通过社会调查问卷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并经逐级汇报请示省院同意后,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庄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对辖区内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行为予以检查、清理。

  此案的成功办理为全市新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了经验借鉴。据悉,庄浪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新领域案件的办理,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徐东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村民期盼解决道路问题助脱贫
2   限行首日兰州市在途车辆总数整体与上周
3   兰州新区加快复产复工步伐
4   省调研组到平凉调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
5   别让“小节”毁了健康
6   冯骥才谈“城市要有旧书市场”
7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8   兰州已有17家景区恢复开放
9   庆阳西峰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
10   请大家一起多读书
11   3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
12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
13   兰州红古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14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全面开工
15   书纳百家天地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