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庆阳西峰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苏

20-04-14 09: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沈文刚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李哲)4月1日,庆阳西峰区税务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西峰区税务局共推出4类25项74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汇聚力量。

  优化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西峰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面落实178个事项全程网上办,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线上答”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目前,累计为网上申领发票的纳税人邮寄发票及宣传资料466户次,为纳税人提供线上政策咨询服务2957次,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办理涉税业务6017笔,通过自助终端领用发票393笔。最大限度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应享尽享。疫情发生后,甘肃益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近300万元的热炎宁胶囊、茯蒲洗液。西峰区税务局及时对企业捐赠情况进行核实,采取专人负责的方式,向企业财务人员宣传辅导疫情防控捐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完成申报系列工作,确保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及时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西峰区税务局认真梳理每一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疫情期间的政策进行宣传辅导落实。线上为纳税人宣传推送政策122600户次,线下发放税收优惠资料14750份,各税源管理分局也对辖区内的企业一对一进行宣传辅导,紧盯企业涉税诉求,全方位提供涉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银税互动,帮扶企业纾困解难。3月以来,西峰区税务局持续深化银税互动融资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贷款。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资金困难,与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庆阳分行、庆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银税互动”战略协议,帮助中小型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目前,交通银行庆阳分行已为14户企业办理了信用贷款,贷款金额达到了658万元,已申请待放款客户15户,金额732万元。(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 兰州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了! 兰州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请大家一起多读书
2   3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
3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
4   兰州红古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5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全面开工
6   书纳百家天地宽
7   沐浴春光好读书
8   金昌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9   兰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六保”兜牢“
10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
11   灵台 多元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12   兴一个产业 富一方百姓 ——漳县全力推
13   对电信诈骗说“不”
14   多措并举掀热潮 精准发力快行动 兰州市
15   兰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不断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