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不断提高

20-04-14 08: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兰州4月13日电(记者张玉洁 崔翰超)老工业城市甘肃省兰州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记者从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19年兰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为15.3%,比2015年增长约7个百分点。

  在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洁净车间里,工人正在生产细胞培养基。“企业全面复工已经一个多月了,研发生产有序进行。”该公司常务副总裁姜怡如说。

  据介绍,企业自2011年落户兰州以来,逐步成长为国内细胞培养基行业的龙头企业,成功开发上百种细胞培养基,并培养出本土的研发技术人才团队。近3年来,公司年产值平均增长率在20%以上。

  兰州是国家在“一五”时期重点建设的工业城市,工业结构长期以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冶金钢铁等为主。近年来,兰州市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生物医药、清洁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拔节开花。

  在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中,有48户来自兰州,占全省的46.6%。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是骨干企业之一。据介绍,近年来企业积极申请省市两级的相关科研项目,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还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注资4500万元,助推了企业发展。

  兰州市传统工业基础雄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不仅使新企业“冒尖”,也让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是兰州市工业经济的“顶梁柱”之一。该公司生产技术处处长谢恒介绍,近年来,公司加大了航空汽油、高端电子膜等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人们常见的烟膜、输液瓶等聚丙烯产品,过去很多都依赖进口,现在我们正在这些领域加紧研发生产,取得了成效。”

  “总体上看,兰州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不断提高,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创新科科长翟浩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 兰州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了! 兰州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了!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正式开建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正式开建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甘肃省出
2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开建
3   时隔8年,21名失主拿到了8万多元退赔款
4   兴隆山景区(东山)门票价格为每人每次
5   西北师大全程督评让“云课”质量“在线
6   崇信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
7   兰州西固区多措并举推动见习扶持政策惠
8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9   “敦煌动画剧”让千年壁画“变身”国漫
10   兰州城关区下发2020年城市基层党建任务
11   平凉市领导干部任前考试增加疫情防控知
12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全力拓存量创增量
13   平凉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累
14   田间地头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兰州市计
15   金昌与广州江楠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