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召开

20-04-13 09:3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召开贠建民讲话 董建镇李银张懿笃等出席 卢小亨主持

  记者 张昶昶、杜斌伟

  4月11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张懿笃、闫晓峰、赵昌军、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孙武奇、盛云峰、王向阳等出席。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奖和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委、市政府与11名市级领导、8县(区)及27个市直部门负责人签定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镇原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贠建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密集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南梁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思想上再警觉、行动上再坚决、措施上再精准,继续保持奋发状态,全力把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我市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贠建民强调,要坚决扛牢扛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对照整改时限要求,把反馈问题整改清零与中纪委暗访督查、挂牌作战、“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等重点任务统筹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工作落实推进问题解决,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紧盯时限标准,严格挂牌作战,逐户逐人弥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扎实细致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通村道路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兜底保障和脱贫攻坚普查等方面重点工作,以周密细致的举措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要严格按照责任书要求,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先进典型挖掘宣传,履职尽责做好各自工作,以坚强有力的领导保障脱贫攻坚收官战果,全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卢小亨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纠正入股分红协议只签到今年年底的问题,留出一两年巩固提升时间,再根据农户发展需要和意愿接续;采取“农业生产托管”等方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解决一分了之、一股了之的问题;深入排查整治农村住房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产业扶贫,继续落实扶持政策,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补栏补种,确保产业规模,进一步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抓好就业扶贫,做实“岗位供给”和“就业需求”两个清单,提供点对点、门对门输送和个性化、精准化培训,确保4月底前实现应出尽出。要做好防灾减灾准备,特别要在及时预警、迅速响应、有效应对上早准备、早安排,有效防范化解动物疫病风险和农业自然风险,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陇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蓝天救援队助力七里河第二小学全面消毒(图)
  •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兰州大学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欢迎6位 抗疫英雄回家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下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兰州安宁区构建立体
2   甘肃省各级工会开展劳动竞赛确保防疫生
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农网改造点
4   甘肃省立法保护锁阳城遗址
5   5G助力,临夏关山百合“飞越”高山大河
6   甘肃物流业景气指数大幅回升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农网改造点
8   铸铧匠
9   2020年兰州市将劳务输转25万人
10   甘肃物流业景气指数大幅回升
11   临夏永靖县百合“两头甜”
12   坚守平凡岗位 保障公共交通有序运营
13   时光的打捞者
14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
15   那时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