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抗疫英雄的“铁杆粉丝”

20-04-09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抗疫英雄的“铁杆粉丝”

  本报记者张秀芳

  逆向而行,与春同归。

  4月1日上午,我市隆重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欢迎队伍中,一位青年男子看到奔赴抗疫前线的妻子平安归来,喜极而泣……男子名叫郝开巍,是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市中医医院心血管一科护士李国瑾的丈夫。

  回忆起妻子自愿报名“参战”的情景,郝开巍的思绪回到了1月26日上午。“我们要抽调人去武汉了,我报名了!”妻子发来的这条微信意味着什么,对于退伍军人郝开巍而言,不言自明。

  虽然孩子年幼、岳父患病,需要人照顾,但是郝开巍并没有因为这些原因去拖妻子的后腿。2月5日凌晨2时53分,妻子一行乘坐的班机顺利到达武汉。从这一刻起,郝开巍的牵挂便随着妻子到了抗疫前线。他曾经以为,这次出征也就是个把月的事。随着思念和牵挂与日俱增,他很想听听妻子的声音,几次拿起手机,输入那串再熟悉不过的号码,但终究没能拨出去。“我不敢打扰她,她穿着防护服,怎么接电话呀?”郝开巍的声音哽咽了。

  他知道,妻子想念孩子,也牵挂父亲的病情,便录了一小段视频,发到她微信上报平安。从李国瑾2月4日出发去武汉,到4月1日返回武威,在这期间,他发给妻子的信息,更多的是叮咛与嘱咐:“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再忙再累,要记得洗手,保护好自己。”

  一天,妻子给丈夫发来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她戴着胸牌的半身单人照,另一张是她手持由武汉市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赠送、标有“大爱无疆情暖武汉人民,救灾抗疫尽显英雄本色”字样的红色锦旗全身照。虽然两张照片李国瑾都戴着口罩,但郝开巍从照片中妻子略显疲惫的眼神中,看到的是一股子坚毅。

  “过去,一直想一家3口拍张合影,总是一再拖延。这次她抗疫回来,这个愿望一定要实现。”说起对未来的打算,郝开巍动情地说:“好好工作,珍惜拥有的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2   兰州:细致准备保障开学复课
3   古浪肉羊成为脱贫致富“领头羊”
4   “疫”路同行 全力以“复”——白银平
5   白银会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餐饮
6   做好创卫迎检攻坚工作 白银市启动第32
7   白银市召开有关会议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8   携手共筑“小康梦”——白银市白银区产
9   白银市隆重迎接第三批返银援鄂医疗队员
10   苏君:找准定位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走出
11   苏君:落实管护长效机制 不断提升城乡
12   甘南迭部“四个突出”构筑城市基层党建
13   甘南玛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
14   产业强起来 脱贫实起来——甘南临潭县
15   甘南州明确开学时间 4月9日起全州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