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玛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04-09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玛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杨平) 日前,正是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为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玛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情灾害发生。

  成立玛曲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构建了协调统一的森林草原火灾防范机制,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工作能力。制定《玛曲县森林草原防火应急处置预案》,从组织领导体系、职责任务、预警监测信息报告、火灾扑救、应急响应、综合保障等方面编制,做好全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轻或者避免森林草原火灾。根据天然林屏障暨特殊的地形地貌、乡镇行政区划划分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区。在防火期,县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场)护林站、西科河林场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了森林草原火情上报下达,确保了森林防火期内信息畅通。

  为提高牧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增强群防群控思想,玛曲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全民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县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秘境玛曲等平台,开展《甘肃省森林草原禁火令》《草原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各乡镇基层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张贴森林草原防火标语、发放宣传单,多种形式宣讲森林防火安全避险知识;严格落实森林、草原经营和开展旅游服务的单位及个人森林防火责任制,督促经营单位设置森林防火宣传牌、永久警示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与各部门、各乡镇、西科河林场和各安全生产企业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火目标责任书,明确了责任。

  为西科河林场各护林站配备防火防范人员,各乡镇配备生态护林员,采购防火各类仪器设备机具,建设玛曲县草原火情监控站。同时对护林员、草管员进行了培训,开展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扑火应急演练。组织牧民群众对各自草场周边森林草原防火进行经常性巡回检查,并在重要路口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严禁带火种进入林区、草原,严禁野外用火和吸烟,在森林草原实行用火许可制度,严格管理森林草原生产和生活用火,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产业强起来 脱贫实起来——甘南临潭县
2   甘南州明确开学时间 4月9日起全州各级
3   甘南玛曲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
4   舟曲县南峪江顶崖滑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
5   甘南州召开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
6   临夏州:汽车雪天爆胎交警暖心帮助
7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
8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牡丹树捐赠活动
9   临夏市东区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10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11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包
12   临夏州临夏县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队伍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生态美 产业旺 乡
14   永昌县人民法院公布2020年第一批失信被
15   临夏州:产业托起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