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深化“四学”举措 甘南玛曲助推牧村党员学习教育见实效

19-11-22 09:18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深化“四学”举措

  玛曲助推牧村党员学习教育见实效 

  近日,玛曲县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四学”举措,助推牧村党员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送教上门“领学”。紧贴牧村党员思想生活实际,结合正在做的事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谈认识、谈感受、谈变化,送教上门开展“领学”,既保证了理论学习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也深化了思想认识,保证了学习教育效果。

  发挥骨干“讲学”。发挥治沙“义务兵”卓玛加布和草原“尼布桑”特布考等一批具有先进典型的省州劳模和带动作用强的牧村老党员老干部、县级“两代表一委员”、致富带头人以身说教。他们把草地当作课堂,以自己亲身经历为教材,面对面交流互动,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不仅将党的好声音、国家好政策讲到实处,也让牧民党员在潜移默化的说教中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马背宣讲“送学”。按照“方便生产、方便生活、方便学习”的原则,组织党性观念强、理论水平高、群众口碑好的乡村干部组成马背宣讲队和摩托车宣讲队,跋山涉水,带着感情与牧民群众心贴心拉家常,深入开展“送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使新思想遍布草原帐圈、牧民心中,切实将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深处,密切了干群关系,保证了宣讲入脑入心。

  网络平台“促学”。坚持把线上和线下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立足实际强化“甘肃党建”APP平台运行,翻译录制了学习音频资料和草原流动党校集中宣讲视频资料,在“魅力玛曲”公众号开设玛曲县主题教育藏语学习电台,定期在牧村党员教育微信群发送分享,提醒关注学习,督促引导牧村党员投身实践全面学、深入学,既丰富了内容、拓宽了渠道,又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做到了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记者 杨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 兰州铁路西村街道下“绣花功夫”提升创建水平 兰州铁路西村街道下“绣花功夫”提升创建水平
  • 【视点】扎根大地 我画我心 ——甘肃首届农民画作品展览作品选 【视点】扎根大地 我画我心 ——甘肃首届农民画作品展览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