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19-11-22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

  那些不起眼的老物件,流淌着无声岁月的记忆……

  收藏快乐的“破烂王”

  我是一个业余收藏爱好者,有近20年时间,主要收藏各类有年头的老旧物件,比如钟表、家具、收音机、录音机、电唱机、唱片、油灯、像章等各式各样的东西,我收藏是以艺术怀旧角度收藏的,我一直觉得我是破烂王,只要老旧物件我都喜欢。这其中有他人送的,有垃圾堆里捡的,还有不少是花钱收来的。如果是坏的我就想办法把它修好,每次收一个破旧不堪的、送给别人都不要的东西,我却如获至宝擦拭干净,并摆在家里最醒目的地方每天“端详”。

  过去的老物件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有它的使用价值、艺术价值。收藏是一种回忆和保护,也给我带来许多快乐。以后我会继续快乐地收藏,快乐地结交四海朋友。

  (赵惠善)

  你有爱豆的不干胶吗?

  当我晒出这些不干胶的时候,我的年龄也就暴露无遗了。是的,这是年近五十的老阿姨收藏了近35年的明星不干胶。不干胶上的明星,现在的小孩子根本不认识,但我相信,我这个年龄段的大部分女性应该是很熟悉的——翁美玲(83版香港电视连续剧《射雕英雄传》女主角黄蓉的扮演者)。83版《射雕》在内地热播时,正是60后70后青春萌动的重要时期,对于那时的我们,《射雕》已从一部单纯意义的武侠剧延伸成了一个涵盖了青春、单纯、浪漫等多味组合的记忆。剧中翁美玲扮演的黄蓉俏皮活泼,又有几分自然的邪气,两颗俏皮的兔牙深得当时少女们的喜爱。她也成了第一个全民超级偶像。

  这些不干胶就是那个年月我用节省下来的早餐钱买的,买来贴在影集里,像宝贝似的一直跟着我,陪我走过了三十多年,从娘家到婆家,从青年到中年,一张都没少。 (阿美文)

  这箱子里装着我的童年

  每个时代都有它的印记,老物件的故事就是岁月的流痕。眼前这对长1.27米,宽0.58米,高0.70米的红木巨箱很是少见,除了它们,我印象中至今还未曾在哪遇见过这样的箱子。这是我父亲1953年在北京昌平一旧货市场所购,卖家说这曾是一破产的清朝遗老所留,从那沉甸甸的黄铜锁饰看得出它的沧桑。

  其实,连同这一对还有一个尺寸更大的一个。当时还没有立柜,这三个卧虎般的大家伙可真顶事,一下子就把我们七口之家的换季衣褥全部囊括,还绰绰有余。记得儿时我们姊妹在家藏猫猫,拿它当作屏障,如果每次不是发出忍俊不禁的嬉笑,要想被寻到还真有点费劲呢。那时但凡有人来到家中看见那个最大的箱子都不禁惊叹道:“简直就是一张床!”我们真的就在它的背上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所以,伴随我至今的老物件,如何能让我舍弃。 (孙一冰)

  粮票的时代感

  这些被岁月印染的粮票是上世纪60年代,爷爷和父亲存留至今的,虽然夹在一本日记本里,但粮票依然崭新鲜亮,它是老一辈人满满的回忆和故事。粮票是60年代一家7口人的限定口粮,买粮食必须要有粮票,所以当时手里的粮票可是比钱还重要。除了粮票,买米要米票,买肉要肉票,买布要布票,买油要油票,而且即便有了票还得排很长的队,有时好不容易排到自己了,东西却卖完了。“每个月要用多少粮票,一家人都得提前计划好,按人头分好,不然到时候可要饿肚子的,”爸爸说,这种艰难的日子虽然过去了,但记忆抹不掉,粮票真真切切地记录了那段历史岁月! (哎呦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天水伏羲庙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 兰州铁路西村街道下“绣花功夫”提升创建水平 兰州铁路西村街道下“绣花功夫”提升创建水平
  • 【视点】扎根大地 我画我心 ——甘肃首届农民画作品展览作品选 【视点】扎根大地 我画我心 ——甘肃首届农民画作品展览作品选
  • 兰州:酒后驾车发现交警逃窜至工地 戏精司机假扮工人想蒙混过关 兰州:酒后驾车发现交警逃窜至工地 戏精司机假扮工人想蒙混过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