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疫”路同行 全力以“复”——白银平川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小记

20-04-09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路同行 全力以“复”

  ——平川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小记

  周捷

  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阶段性变化,平川区税务局因势而动,火速开启“问需零响应”涉税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吹响助力“集结号”

  认真落实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示范岗3个、党员责任区3处,组织“党员先行共防疫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5次,发放复工复产“税情联系卡”300余张,开启“问需零响应”涉税服务,适时掌握“疫情”,实时更新“疫报”,紧急吹响税企同行、共克时艰的“集结号”。

  送上纾困“及时雨”

  全面摸排辖区复工复产企业信息,建立网格化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和目标任务,实时掌握企业复工人员、生产投入、政策需求等具体情况,开展“滴灌式”“管家式”税费政策辅导。紧跟19户重点税源企业、19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度,分片包干、分类施策,“点对点”“一对一”制定解难措施。聚焦防疫政策、减税降费、汇算清缴、纳税申报、捐赠扣除、发票开具等税收政策业务重点,通过“隔屏互动”“税务专邮”“平川融媒”向6300多户纳税人缴费人送上纾困“及时雨”。

  按下重启“快捷键”

  用足用活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心之所系、责之所在。截至目前,辖区共有5户纳税人享受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等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3户煤炭开采企业恢复生产;8户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149家单位享受疫情防控期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减半征收政策,减免金额15万元;492家单位享受疫情防控期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减免政策,减免金额891万元,税企联动、携手同心按下重启“快捷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会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餐饮
2   做好创卫迎检攻坚工作 白银市启动第32
3   白银市召开有关会议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4   携手共筑“小康梦”——白银市白银区产
5   白银市隆重迎接第三批返银援鄂医疗队员
6   苏君:找准定位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走出
7   苏君:落实管护长效机制 不断提升城乡
8   甘南迭部“四个突出”构筑城市基层党建
9   甘南玛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
10   产业强起来 脱贫实起来——甘南临潭县
11   甘南州明确开学时间 4月9日起全州各级
12   甘南玛曲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
13   舟曲县南峪江顶崖滑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
14   甘南州召开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
15   临夏州:汽车雪天爆胎交警暖心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