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找准定位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走出一条造福百姓的新路子

20-04-09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会宁县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工作时强调

  找准定位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走出一条造福百姓的新路子

  张延保一同调研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4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苏君深入会宁县丁家沟镇、柴家门镇、甘沟驿镇,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工作。她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找准乡村旅游定位,科学完善规划,创新项目建设模式,深度融合文旅产业资源,加快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加速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市委秘书长蒙占元一同调研。

  丁家沟镇线川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会宁县丁家沟镇线川村崖坡社,项目总投资5.39亿元。在项目建设现场,苏君详细了解了项目功能布局、绿化美化等情况。她强调,田园综合体建设是乡村旅游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注重乡村特色,抓好“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运行”六大体系建设,搭建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

  经过前期调研论证,苏君对会宁县柴家门镇何家门村和甘沟驿镇田坪村打造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期望很高。时隔近二十天后,苏君再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来到这两个村,听汇报、看规划、察进度,与镇村干部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她强调,要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和关键,准确定位村民角色,实现村民富裕、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的最终目标。要在保持乡村风貌的同时,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苏君强调,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着力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良好的环境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要抢抓有利时机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完善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深度挖掘文化资源,走出一条农业生产与乡村旅游、文化创意、智慧养老、运动休闲、科普教育深度融合的乡村发展新路子,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苏君还调研了祖厉河会宁城区段绿化美化工作和甘沟驿镇牡丹园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苏君:落实管护长效机制 不断提升城乡
2   甘南迭部“四个突出”构筑城市基层党建
3   甘南玛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
4   产业强起来 脱贫实起来——甘南临潭县
5   甘南州明确开学时间 4月9日起全州各级
6   甘南玛曲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
7   舟曲县南峪江顶崖滑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
8   甘南州召开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
9   临夏州:汽车雪天爆胎交警暖心帮助
10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
11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牡丹树捐赠活动
12   临夏市东区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13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14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包
15   临夏州临夏县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