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796名队员,一个不少全部平安归来(图)

20-04-01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796名队员, 一个不少全部平安归来

  医疗队员手持“凯旋旗”走出机舱。记者 赵鑫远 摄

  寒冬出征,你们的勇敢曾打动着我们的心;春日凯旋,你们的平安与笑容又湿润了我们的眼。

  “欢迎回家!”3月31日下午3时许,伴随着阵阵欢呼,我省在武汉坚守到最后的第四批医疗队112人,疾控队20人,前线指挥部5人以及我省第一个抵达武汉开展工作的专家张浩军,共计138人乘坐飞机返回兰州。至此,我省援助湖北6批医疗队共796人一个不少全部平安返回。

  武汉恢复正常 就是最大收获

  在我省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员中,出征最早、回来最迟、坚守时间最长的要数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与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张浩军。1月24日,张浩军由国家卫健委派往武汉,开展院感防控工作,成为我省首位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疗专家。

  1月25日,张浩军到武汉市第五医院对接工作,由于时间紧迫,张浩军迅速与医院感染科同行组成了感染防控工作团队。

  在张浩军的带领下,武汉市第五医院建立起了病区感控督导员制度。有了这项制度,能够确保各项感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医院感染防控能力的整体提高。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我省援助武汉时间最长的医务人员。

  张浩军在武汉整整工作了70天,离开的前一天还在工作岗位上。回到兰州的张浩军心情也很好,他说,从1月24日大年除夕到武汉,经历了当初的设备缺、物资缺、医疗人员缺等困难时期,现在抗击疫情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所有人员付出辛劳换来的。

  他说此番去武汉收获很多,去的时候武汉的汉阳树一片枯枝,而现在的汉阳树已经绿意盎然,武汉也恢复了日常工作,“去时,穿着大棉袄;归时,穿着薄衬衣,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春风十里不如你,张浩军,别来无恙!”离别70天,妻子和女儿无时无刻不惦记着他,在欢迎的队伍中,她们向他致敬问好。

  796名队员一个也没少

  从1月28日起,我省共派出支援湖北6批医疗队共796名队员,经过60多个日日夜夜,在病房,在重症监护室,在方舱医院,在转运急救车上,在大街小巷的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都留下了甘肃医疗队队员的背影。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在荆楚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英雄壮歌。

  据悉,在武汉工作期间,甘肃医疗队累计负责管理床位871张,累计负责管理患者855人,其中重症患者194人,危重症患者30人,取得了较好的救治效果,实现了全队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3月31日,当最后一批医疗队踏春而归时,我省援助湖北6批医疗队共796人一个也不少地全部平安返回。

  在医疗队队员乘车返回市区的途中,骑警开道、沿途欢迎……最高礼遇,献给在最危险的地方战斗过的勇士。回兰后,队员们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以更好的状态回到岗位上。

  感谢有你,山河无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你们的平安归来,就是这个春天兰州最美的风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粮油库存充足 价格平稳 政府储备和企业商业粮食库存可满足全省240天以上市场供应量 食用油可满足全省85天市场供应量 甘肃省粮油库存充足 价格平稳 政府储备和企业商业粮食库存可满足全省240天以上市场供应量 食用油可满足全省85天市场供应量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作出批示
  • 林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战“疫”,我们有幸值守在国门——新国展甘肃专班兰州转运组接转工作纪实 战“疫”,我们有幸值守在国门——新国展甘肃专班兰州转运组接转工作纪实
  •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方指挥部、疾控队今天抵兰,甘肃省医疗队全部平安返回 【快讯】英雄归来!林铎在机场迎接 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方指挥部、疾控队今天抵兰,甘肃省医疗队全部平安返回
  •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组图) 欢迎英雄回家!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组图)
  •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一男子兰州街头上演“碰瓷”实施诈骗被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
2   甘肃省粮油库存充足 价格平稳 政府储备
3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
4   林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
5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
7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林铎
8   林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
9   校地联动 科学防控 精准管理 共同抗“
10   3月3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短视频】粮油又开抢了!甘肃省商务厅
12   战“疫”,我们有幸值守在国门——新国
13   甘肃陇南:“乡村大数据”助力40多万人
14   扶贫车间里的“全家总动员”
15   4月1日至5月31日 甘肃省各林区及林缘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