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申都乡多措并举努力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20-03-27 09:0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岷县申都乡多措并举努力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包建华 陈广平)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消除“视觉贫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岷县申都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努力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统筹“三支力量”抓整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各村党员示范带头,驻村帮扶工作队、公益性岗位积极参与,有效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六大员”工作职责和公益性岗位职责,通过签订片区环境卫生定期清理责任书,实行“三包”责任制,将各村的重点路段、重点河道进行网格化、无死角包纳。并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氛围。   

  突出“五个重点”抓整治。为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提高环保意识,重点对沿街路面、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重点河道、室内卫生进行整治提升,在定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每周一三五由各帮扶队、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带头,群众参与进行清理,重点对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沿路堆放的粪堆、乱草堆、废旧地膜进行彻底清理。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村容村貌治理“红黑榜”的激励奖惩作用,由村党支部定期根据包纳区域的清洁状况进行评比排名,并通过适当的物质奖励来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并形成长效机制。   

  形成“四个自觉”抓整治。在全力推进全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巩固治理成效的基础上,各党支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把群众的环保习惯养成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组织党员群众外出参观,借鉴先进的人居环境整治经验等方式,不断向群众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积极鼓励群众养成自觉爱护环境、自觉参与整治、自觉抵制不文明现象、自觉监督街坊邻居的良好习惯,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形成良好的视觉效果,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守人民立场 强化监督实效 兰州市皋兰
2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通勤车运行费项目公开
3   酒泉金塔县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   今年兰州市将改造50家升级版放心粮店
5   临夏东乡县:融创业贷款助力特色产业发
6   总投资8.44亿元 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
7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64CT1台及DR2台维保(
8   兰州市永登县形成“七纵六横三区一心多
9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10   定西市:安定区、定西经济开发区、市直
11   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可以换防护用品啦!兰
12   定西市陇西县: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13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
14   夏秋两季销量全国第一 品牌价值达58亿
15   流转闲置土地 破解贷款难题 西固区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