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流转闲置土地 破解贷款难题 西固区各级乡镇精准施策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03-2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流转闲置土地 破解贷款难题 西固区各级乡镇精准施策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3月26日,记者了解到,西固区各级乡镇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通过流转闲置土地,破解贷款难题等,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

  吊庄村:农户享受信贷优惠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董永前3月26日,西固区达川镇吊庄村举行“兰州农商银行信用村”揭牌仪式,村民可靠“信用”快速贷款,发展致富产业。

  达川镇吊庄村380户农户多年来信用等级较高,信用状况较好,全村农户中良好及以上等级的户数占全组已评级授信户数的82.86%,符合信用村创建标准。同时,吊庄村具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特色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苗木交易,具备产业长期发展和产品流通的必备条件,最终被审核确定为“信用村”。

  据介绍,此次“信用村”挂牌,有助于改善达川镇信用环境,有效破解农户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进一步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和健康发展。以后吊庄村农户在兰州农商银行贷款时可享受信贷资金需求优先安排,贴息资金贷款优先安排和发放,金融产品、信息、理财等综合服务优先提供的优惠政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金沟乡:闲置土地变身“开心农场”

  春分过后,陆地作物陆续下种。步入西固区金沟乡马家山村的麦香园休闲农庄,平整划一的菜畦散发着淡淡的泥香,塑料棚里的蔬菜苗已探出了小脑袋,孕育着收获的希望。

  马家山村是一个山区村,青壮年劳力进城务工,导致部分土地闲置,在外打拼多年的郭元孝看着心疼,决定回乡创业,流转了11户农户的30多亩土地,开办起了麦香园休闲农庄。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村民进城务工受限,为了发展乡村产业,让村民有活干、有收入,郭元孝将流转的土地和填沟平整的土地划成若干个60多平方米的小菜园,然后把每个小菜园以700元价格租给“城市农夫”,闲置土地变成了“开心农场”,平时由懂蔬菜种植的村民管理,每天能挣100多元的工资,目前已租出去了13块菜园。“我家的3亩荒地被流转了,不仅每年有固定的收入,农闲时我还可以来上班,真是双丰收。”村民臧文秀开心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
2   甘肃将及时销号解决新增危房
3   打造兰州人记忆的城市新场所 《兰州金
4   “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体验
5   定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6   兰州市成为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城市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
8   定西市举行安定区暨定西经济开发区和市
9   保一人就业 带全家脱贫——甘肃省全力
10   2019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1   “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拉开
12   兰州市发改委多措并举稳投资 新建项目
13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14   多渠道降低用户成本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
15   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