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成为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城市

20-03-2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市成为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城市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3月26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通过了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入网要求,准许进入区块链服务网络成为BSN兰州节点服务商,标志着我市正式成为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城市。

  据了解,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一个跨云服务、跨门户、跨底层框架,用于部署和运行区块链应用的全球性公共基础设施网络,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导,中国移动、中国银联、北京红枣科技等企业共同建设和管理的首个国家级区块链公共运行环境基础网络,旨在改变目前区块链应用开发和部署的高成本问题,降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和应用。BSN由遍布全球的公共城市节点组成,任何拥有云资源和数据中心资源的企事业单位,均可以申请建立城市节点,并免费入网BSN,BSN实行多门户政策,加入BSN的云服务商和底层框架商可以选择建立自己的门户,并管理自己的开发者和发布的应用。截止目前,BSN已经建立超过100个国内外公共城市节点。

  BSN兰州节点的建立,将为我市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市将加大区块链技术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加快推动区块链在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智慧教育等领域的应用,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名词解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一个公共基础设施网络,旨在提供一个可以低成本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联盟链应用的公共基础设施网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2   定西市举行安定区暨定西经济开发区和市
3   保一人就业 带全家脱贫——甘肃省全力
4   2019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5   “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拉开
6   兰州市发改委多措并举稳投资 新建项目
7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8   多渠道降低用户成本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
9   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10   2020年兰州市重大项目责任清单公布 37
11   新兰州动物园力争年底具备试开园条件
12   兰州市人社局获全省人社工作先进单位
13   兰州市安宁区“三个到位”让复工族吃上
14   甘肃省今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
15   兰州市领导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纾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