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可以换防护用品啦!兰州市首家垃圾分类积分“防护用品”兑换机上线

20-03-27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可以换防护用品啦!我市首家垃圾分类积分“防护用品”兑换机上线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使得人人惧怕而避之不及,同时居民生活垃圾产生量激增,如何在抗疫期间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是一项巨大的考验。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酒泉路街道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同时,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辖区的环境卫生工作,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桶,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保障卫生环境的安全,保障居民平安健康,创建干净和谐的居住环境,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真谛。

  疫情期间,作为保护伞的防护用品需求量猛增,像医用口罩、免洗手凝胶、防护镜、抑菌消毒喷雾等非常紧缺,很难买到,针对此现象,酒泉路街道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新举措,在新冠肺炎防控特殊时期迅速部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同步开展,将原有的“智能生活用品兑换机”升级为“防护用品兑换机”,并在楼院显眼处张贴通告,鼓励居民把闲置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投放至智能回收机内,获取一定的积分,通过积分兑换形式兑换居民日常防护用品,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新冠肺炎预防消毒指南及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等,宣传日常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杀菌用品、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及废弃口罩等用品的正确处理方法等,帮居民答疑解惑。

  这一做法受到不少居民称赞:“没想到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还能换取口罩、免洗手凝胶、消毒喷雾等防护用品,真是太贴心了!”,“现在N95口罩太难买了,这下好了,家里面把垃圾轻松分好类就可以用积分兑换了!”社区的李阿姨拿着从机器里“新鲜出炉”的N95口罩也点赞道:“这样可以减少人群接触,降低病毒传播概率,而且随时需要,随时兑换,还提高了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真是太方便了。”

  下一步,酒泉路街道将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压实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城市面貌,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定西渭源:“志愿红”扮靓美丽城乡“高颜值”(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陇西县: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
3   夏秋两季销量全国第一 品牌价值达58亿
4   流转闲置土地 破解贷款难题 西固区各级
5   甘肃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
6   甘肃将及时销号解决新增危房
7   打造兰州人记忆的城市新场所 《兰州金
8   “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体验
9   定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0   兰州市成为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城市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
12   定西市举行安定区暨定西经济开发区和市
13   保一人就业 带全家脱贫——甘肃省全力
14   2019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5   “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拉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