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永登县形成“七纵六横三区一心多点”绿化格局持续修复和改善祁连山生态功能

20-03-27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永登县形成“七纵六横三区一心多点”绿化格局持续修复和改善祁连山生态功能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火心春润万物,新枝竞发。记者3月25日获悉,在植树造林将于4月上旬展开之际,永登县日前明确,今年要大幅增加国土绿化面积,形成全域纵横交错、星罗棋布的国土绿化格局,目前该县已建立大规模国土绿化相关机制。

  据悉,今年,永登县抢抓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有利机遇,根据全县地域分布及保护现状,将以连城自然保护区、奖俊埠林区、退耕还林和封山育林区工程造林为主体,以乡村道路绿化带为网络,以县城为中心,辐射全县16个乡镇、200个行政村村庄绿化为节点,形成“七纵六横三区一心多点”的国土绿化格局,夯实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色之基。

  将推进实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综合治理规划建设项目,修复和改善祁连山生态功能,构筑全县生态屏障。推进县城区域“增容扩绿”,大力实施县城东西两山造林绿化工程和县城重点区域绿化工程,到2021年完成县城东西两山、出入口、公园、居民小区、主次干道等区域的空闲地段绿化植树面积10300亩。加快推进庄浪河、大通河流域沿岸绿化步伐,新增人工造林面积2000亩。

  为保证国土绿化有序推进,永登县建立了由党委政府为主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永各企事业单位具体落实的大规模国土绿化机制。同时,正在广泛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举全县之力,扎实开展村庄村道绿化、铁路公路沿线绿化、校园植树等项目,提高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计划通过乔灌草结合的方式,突出抓好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沿线绿化,着力打造绿色通道100公里,绿化植树9.9万株。

  此外,结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今年将大力开展村庄绿化、庭院绿化、村道绿化等增绿行动,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洁村建设,引导全县200个行政村的村社群众在房前屋后空闲地带自主开展植树。在全县的16个乡镇村庄道路两旁实施造林绿化380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林铎在玉门油田调研
  •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手绘丨我叫“林火”,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2   定西市:安定区、定西经济开发区、市直
3   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可以换防护用品啦!兰
4   定西市陇西县: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5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
6   夏秋两季销量全国第一 品牌价值达58亿
7   流转闲置土地 破解贷款难题 西固区各级
8   甘肃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
9   甘肃将及时销号解决新增危房
10   打造兰州人记忆的城市新场所 《兰州金
11   “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体验
12   定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3   兰州市成为区块链服务网络节点城市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
15   定西市举行安定区暨定西经济开发区和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