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贠建民在华池县调研农业产业培育工作

20-03-26 16:3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贠建民在华池县调研农业产业培育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有力有序稳步扩大农业产业发展规模

  记者 张昶昶

  3月24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华池县调研农业产业培育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四区四带”产业发展布局,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有力有序稳步扩大农业产业发展规模,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红南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品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奶牛全产业链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贠建民来到该企业新堡奶牛场,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带贫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走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切实强化技术支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以自身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华池县按照“331+”模式,实行订单种植,通过“户入社、社入企”,辐射带动全县今年建成10万亩中药材基地。贠建民前往华池县恒烽中药材产业园和柔远镇万亩中药材种植示范点,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品种、行情、产量等情况。他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患者救治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很大作用。华池县要充分发挥优势,科学选择主导品种,大力推进中药材全产业链开发,积极打造地方中药材品牌,努力推动全县中药材整体质量稳步提升。

  在城壕镇万只湖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仁升种植养殖(肉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山庄乡盛腾肉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三期项目建设现场,贠建民听取了合作社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持续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入股分红、企业带动、市场融合、订单收购等形式,不断增强龙头企业、合作社带贫能力。要大力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工程,严格按标准推进合作社建设,从严规范管理已建成合作社。要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到龙头企业、合作社就业,尽快实现务工收入,切实降低疫情影响。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线指导、一线督导、一线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度推进、高质量完成。

  当天,贠建民还查看了南梁镇白马庙村和紫坊畔乡刘坪村万亩饲草种植基地饲草种植情况。他要求,县、乡(镇)要在政策扶持和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土地流转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和基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盯住抓、抓到底,持续用力推进饲草种植基地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
2   这群“格格”很有“味”
3   平凉五中:迎战高考 我们在行动
4   平凉市场调查: 肉价稳中有降 全年前高
5   崇信:奏响战“疫”复工“春之歌”
6   真情洒满扶贫路
7   华亭:绘制审批权责一览表
8   灵台县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9   崆峒区:电商铺“网路”果蔬不滞销
10   平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抗“疫”工作侧
11   平凉市争取2476吨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
12   静宁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13   平凉市粮油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正酣
14   华亭: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5   崇信:奏响战“疫”复工“春之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