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灵台县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20-03-26 16:2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灵台县 首批消费扶贫产品发往天津 

  记者 景洁

  3月23日,随着汽车的隆隆声,贴着“什字乡亲细致密缝手套传情,津南亲友真帮实扶订单消费”标语的灵台县·津南区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首批消费扶贫产品车缓缓驶出了什字镇饮马咀村扶贫车间大门。  据悉,本次发往天津津南区的消费扶贫产品是我县通过消费扶贫,与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达成的20万双订单线手套,现已完成订单8.5万双。

  据介绍,什字镇饮马咀村辖4社194户663人,是灵台县2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9年,为提高饮马咀村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促进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灵台县整合天津市津南区扶贫资金60万元,在该村实施建办灵津纺织品加工扶贫车间项目,建成全自动程控纺织品加工生产线,从事劳保线手套生产、销售。2019年,该村扶贫车间生产手套20万双,其中通过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销售手套15万双,销售收入20.5万元,通过县内销售3万余双,销售收入8万元。同时,又与津南区咸水沽镇南洋村达成了帮扶协议,约定在劳保手套和农土产品销售、劳务输出、技术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扶贫车间线手套通过消费扶贫政策进入天津,也让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谈存实喜笑颜开,“东西部协作解决了我们的销售问题,帮助我们打开销路,有效实现了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地致富的目的。”他告诉记者,饮马咀扶贫车间建成后,每年为村集体带来直接经济收入9万元,2020年村集体利用扶贫车间带来的经济收入,又通过津南区持续帮扶,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20万元,建成珍源农产品加工扶贫车间,通过高于市场价格回收贫困户农产品,通过紫苏籽、亚麻籽、菜籽等食用油和麦仁、黄豆、玉米糁等杂粮加工生产和销售带动全村28人实现增收,每月增加贫困群众务工收入1200元,车间年产值达2.6万斤,可实现收入2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电商铺“网路”果蔬不滞销
2   平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抗“疫”工作侧
3   平凉市争取2476吨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
4   静宁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5   平凉市粮油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正酣
6   华亭: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7   崇信:奏响战“疫”复工“春之歌”
8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撤销《矿产资源储
9   敦煌市体育中心恢复开放 市民乐享健身
10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行政事项审查结果
11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12   《我心归处是敦煌》引发敦煌干部群众热
13   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汽车驾驶员培
14   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建档立卡
15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机械车辆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