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家门口“打工挣钱”

20-03-23 09:2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家门口“打工挣钱” 

  记者 张小兵

  “仿真花在家里也能做,我们实行的是计件考核,扎得花越多、挣得钱也就越多。”3月9日,华亭市河西镇仿真花车间负责人岳彩霞告诉记者,疫情防控的这一个多月,车间工人却一天也没闲着,大家“宅”在家里,通过制作仿真花,照样实现了“打工挣钱”。

  河西镇仿真花车间是当地的扶贫车间。2016年,在华亭市相关部门的帮扶下,河西镇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的一家人造花工艺公司签订扎花订单协议,镇政府出资54万元修建了能容纳200余人的仿真花加工加工车间,组织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闲散劳动力制作仿真花。

  “往年,工人基本都集中在车间,统一制作加工。”岳彩霞介绍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制作车间转移到了家中分散加工,但产量和质量一点也没受影响。”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华亭市各村都实施封闭式管理,许多村民宅在家里无事可干。河西镇镇党委政府在严格执行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仿真花加工在家就能制作的优势,利用手机微信把需要制作的产品指标分配到工人跟前,然后根据工人需要上门提供制作材料,让他们在家加工,这样避免了老百姓无事可做扎堆聚集,有利于居家防控疫情的同时,又给农民增加收入,还解决了疫情结束后复工生产的订单指标,可谓一举三得。

  “我们建立了微信群,最近需要加工制作哪些产品,谁都需要啥材料,我们在群里通知交流,非常方便快捷。”岳彩霞说,疫情把大家堵在了家里,出不了门,有些家庭就全家都加入了仿真花制作队伍,一家人比赛看谁制作得既快又好,产品数量也因此猛增,有些家庭这一月就挣了四五千块钱。

  68岁的朱金梅就是车间里的“老”工人了。别看她年龄大,但制作起仿真花,动作娴熟、手麻利的就像机器。原来在车间统一制作时,她每天工作量最高,平均每月工资能拿到2000元以上。春节和防疫期间,朱金梅在家里闲不住,坚持在家制作,她加工的产品件件拿得起放得下,个个都能当样品。“政府提供的这个平台好得很,呆在家里就能挣到工资。”朱金梅乐呵呵地说,尤其对于我们农村群众,非常方便也实惠,每天忙完家务,一家人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加工制作,挣得钱维持家里基本生活开支足够了。

  “只要坚持制作,员工人均月收入达到1200元以上。”岳彩霞介绍说。

  据了解,这两年已先后累计给员工发放工资170余万元,还辐射带动上关、神峪、山寨等乡镇的群众也加入了制作队伍。

  目前,河西镇仿真花车间主要加工满天星、梅花、葱花、藤条、雪球等花型。据初步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全镇有1300多人在家里参与到了仿真花加工制作中。“可别小看这些出自群众家里的产品,它经过隆德人造花工艺公司验收后直接发往深圳总部,大部分产品出口到了美国、德国、新西兰等国家,可以说是‘香’飘国外了。”岳彩霞说。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在我们这个队伍里,这句话最实用。”岳彩霞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工人‘闷’在家里却上演了人人是能手、家家是工厂、天天见收入的勤劳致富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撂荒地变良田 ——皋兰县撂荒地整治
2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
3   定西市:漳县卫健局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
4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5   前两月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8
6   兰州公安摧毁两个网贷诈骗窝点
7   兰州石化成功开发生产超高熔指聚丙烯车
8   定西:渭源县锹峪卫生院积极开展志愿服
9   甘肃首次出口大麦苗普洱茶提取物
10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
11   兰州41户企业成为今年我省首批拟入库科
12   兰州高新区提前兑现880万元助力中小企
13   兰州新区举行首届跨区域大型网络招聘会
14   兰州市公示首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
15   定西市中医院出台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