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20-03-23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乔斌)前几天,“嗖”的一下,天就热起来了。桃花也以“嗖”的速度“桃之夭夭”。上周末,市区友好路已有几棵桃树,如赴约的少女般早早略施粉黛,一脸娇羞地正在等待情郎……

  58岁的环卫工人刘师傅负责清理此路段,这些天他格外关注这些桃树,同事曾说这里的桃花最漂亮,去年下半年才来的他没赶上好时候,今年要看个仔细了,前两天还是零星点点粉红花苞,太阳一出,就“哗啦”地开了。把行道上的小花瓣扫去还真不忍心啊!

  银光公园的桃花大都是碧桃,碧桃是嫁接的产物。“这里的桃花最妩媚”,资深拍花的摄影发烧友樊先生夸道。

  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先盛放的是普通的单瓣桃花,最耀眼的红叶碧桃、绿叶碧桃还需要再等等,它们一般花期为3月底到4月。很快,你就能见重重叠叠的绯红、雪白、嫩粉无比炫耀地占据枝头。所以在阳光可人的天气,中午闲暇的时光里,你在花木扶疏的人行道上漫步,眯着眼晒会儿太阳,等风拂过,空气里透着一股香甜,脚步都会轻盈。头顶那团粉红的云霞,无疑是势不可挡的桃花运,还在寻觅缘分的你不妨来溜达会儿。

  不必羡慕黄药师的桃花岛,白银也有。记者了解到,除了银光公园,在市区建设路、友好路、金岭公园、金鱼公园、西山公园等等都有大片的桃树林,开的没开的,花期太随性,不过也不会差太久,毕竟这是春天,万物都不会想错过的最美时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29.69万元
2   陇南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3   庄浪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4   前两月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六大特点
5   白银景泰县正路镇:“四方联动”让乡村
6   陇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
7   甘肃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获批成立
8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
9   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
10   世界首条穿越高海拔地区特高压输电线路
11   崆峒区:完成春季畜禽免疫7.67万头(只)
12   定西:陇西以金融之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13   2019年全省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33个
14   平凉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确保
15   敢叫旧貌换新颜——白银平川区坚决打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