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庄浪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03-23 09:0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庄浪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记者 李顺民

  3月19日,在庄浪县紫荆路综合休闲商业区建设项目现场,该县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县紫荆路综合休闲商业区建设、第六幼儿园建设和肉牛养殖场建设等22个重大项目同期集中开工。

  庄浪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注重科学编制规划。今年,国家将启动实施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我省持续发展“十大生产产业”,该县抢抓战略机遇,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改善民计民生等方面,启动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上规划“大盘子”。

  该县认真分析研究国家和省上扩大有效投资、基础设施补短板政策措施,按照“四种渠道”生成运作项目和“八个一批”谋划争取项目的工作方法,突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循环农业、文化旅游、民计民生等重点领域,正在谋划储备一批促进当前投资、事关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力争全年项目投资总量突破70亿元。

  该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继续推行项目建设“三个一”包抓责任和清单管理制度,对今年确定的139个重点项目,特别是棚户区改造、县医院易地扩建、梁河水库、紫荆物流园等10个过亿元项目,包抓县级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具体问题,项目实施单位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列出清单挂图施工。目前,正在实施规划选址和用地审批等前期工作,力争3月底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50%以上。

  据悉,该县当日集中开工的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5.7亿元,这是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该县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半年“双过半”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该县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两月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六大特点
2   白银景泰县正路镇:“四方联动”让乡村
3   陇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
4   甘肃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获批成立
5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
6   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
7   世界首条穿越高海拔地区特高压输电线路
8   崆峒区:完成春季畜禽免疫7.67万头(只)
9   定西:陇西以金融之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10   2019年全省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33个
11   平凉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确保
12   敢叫旧貌换新颜——白银平川区坚决打赢
13   金昌市和金川集团携手共建民营经济产业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5   朱家涧村:“下山上楼”过上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