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开工 总投资60亿元

20-03-23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开工 总投资60亿元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3月21日,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

  碳纤维制造是国家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的重点项目。项目以“助力科技强国战略、打造中国‘张掖碳谷’”为目标,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新建年产4000吨T800高性能碳纤维及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据悉,项目总投资6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航空航天和汽车碳纤维制品生产线4条,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2亿元;一期启动建设后,二期将同步规划、压茬推进,计划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

  据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利税20亿元,中国甘肃“张掖碳谷”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碳纤维及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创新能力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的高新技术材料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张掖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技术等绿色新兴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装备产业,推动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甘肃张掖碳纤维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对于张掖市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河南愿景乐达实业有限公司依托首钢控股有限公司在张掖投资建设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

  据了解,碳纤维是一种高强度、高模量、高科技新型工业材料,在航天航空、高端民用生产生活领域内广泛应用,被誉为“材料之王”。碳纤维制造是国家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广,是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沿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世界首条穿越高海拔地区特高压输电线路
2   崆峒区:完成春季畜禽免疫7.67万头(只)
3   定西:陇西以金融之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4   2019年全省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33个
5   平凉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确保
6   敢叫旧貌换新颜——白银平川区坚决打赢
7   金昌市和金川集团携手共建民营经济产业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9   朱家涧村:“下山上楼”过上幸福生活
10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11   2020年前两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
12   甘肃省出台多条措施促进药品零售企业创
13   白银“95后”志愿者寇育铭:用行动书写
14   孙雪涛在陇南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
15   巩固脱贫成果 提升脱贫质量 补齐短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