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春日铜城别样“红”——白银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侧记

20-03-10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春日铜城别样“红”

  ——白银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侧记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聚焦春日铜城,那一抹鲜艳亮丽的志愿红,处处涌动着蓬勃生机与昂扬激情……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无私奉献的大爱胸怀、拼搏进取的时代风采和积极向上的实干力量,学习雷锋精神,增辉文明白银,开展了一场场“有思想、有内涵、有温度”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红马甲”关爱城市颜值

  自全区吹响“四抓四促”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号角以来,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积极与社区对接,带头参与;其他各志愿服务队也主动出击,哪里有“视觉污染”,就首先向哪里“亮剑”。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手提垃圾袋捡拾清理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的;有在沿街清除小广告的;有认真擦拭公交站牌、马路中央隔离护栏的;有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现象进行文明劝导的。各乡镇的志愿者们也活跃在各村组各角落,有的清理河道、有的清理田间白色垃圾……截至目前,2000余名志愿者集中清理乱堆乱放杂物500余处,清运垃圾80余吨,清理沿街“疤痕”1200余处。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进行宣传,号召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共同为建设干净整洁的幸福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弘扬雷锋精神,“热心肠”传递文明新风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3月4日,白银区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在了解献血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认真填写信息、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符合义务献血条件的23人已由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进行了采血,献血总量达4600毫升。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义务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是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一个良好平台,今后,还要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用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爱心照相馆义务为抗疫民警补拍“全家福”。近日,白银市摄影家协会和白银祥瑞照相馆为共同助力白银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民警工作,免费为白银公安分局抗疫一线民警、辅警补拍2020年春节全家福,希望能为疫情期间辛苦奋战而不能陪伴家人的民警、辅警,补拍下难忘而幸福的时刻。

  传承雷锋精神,“小心意”萌发厚德火种

  近期,各学校创新方式方法,掀起一股未成年人学习雷锋精神的文明新风。学生们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途径进一步了解雷锋事迹,并学习了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通过“新时代的雷锋,我想对您说”活动,学生们利用卡片、便签等形式将想说的话写下来,寄托了对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默默奉献的英雄们的敬仰之情和祝福之意;“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则是挖掘、寻找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身边的“雷锋”,用文稿的形式记录他们的雷锋故事,学习他们“最美逆行”的感人事迹。多形式的活动让学生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也被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楷模、先进人物事迹所感染,更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自白银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志愿者以不同的方式投入到传承雷锋精神中,让三月的铜城向美向妍,明媚灿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化解纠纷不停歇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化解纠纷不停歇
  • 王昭君: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数据信息 王昭君: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准确数据信息
  • 金城商务人全力保障日常必需品不断档 金城商务人全力保障日常必需品不断档
  • 天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财政补助目录 天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财政补助目录
  • 今年天水市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8.6万亩 今年天水市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8.6万亩
  • 小孩独自行走高速 兰州交警送其回家(图) 小孩独自行走高速 兰州交警送其回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