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加快构建陇中地区黄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20-03-26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定西加快构建陇中地区黄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3月12日,记者从定西市城乡林业生态建设部署会议上了解到,定西市将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路子,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加快构建陇中地区黄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定西市按照“城市做园林、农村做生态”的思路发展城乡林业生态。城市绿化方面,以建设美丽宜居城市为目标,实施城市林业生态加密和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乡村绿化方面,按照生态优先和“多树种、多林种、多色彩”的原则提升改造力度。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防护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规模化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步伐。年内计划完成乡村绿化40万亩,预期森林覆盖率达12.1%,林木绿化率达24.5%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试开园条件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试开园条件
  • 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 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 不负春光与时行 嘉峪关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不负春光与时行 嘉峪关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秦州区:致富路上“夫妻档”
2   筑巢引凤涌春潮 ——徽县招商引资工作
3   甘肃积极解决省属企业土地矿产资源利用
4   榆中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5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
6   穿针引线“绣”美好——一个90后姑娘的
7   兰州新区将启用“陇明工”农民工工资支
8   甘肃省加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
9   甘肃省离退休干部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10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
11   甘肃省税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
12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疫情防控履职不力
13   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14   甘肃省开展金融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
15   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