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区扎实推进“两违”集中整治行动

20-03-25 09:0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区扎实推进“两违”集中整治行动

  通讯员 耿洋洋

  3月23日,在董志镇202国道沿线,挖掘机、吊车紧张作业,“两违”办工作人员正查看沿线的砂石厂、园林石材、彩钢房等12处违法建筑物拆除情况。

  董志镇国土所副所长秦军平说:“目前,董志镇共整治违法占地2901.68平方米,强制拆除各类违法建筑720平方米。”

  据了解,3月5日至6月25日,西峰区集中力量,开展“两违”工程百日整治行动,重点对“两点一线”区域及沿线、“三湖三园三干道”区域及沿线、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城区新开道路、海绵工程以及国、省公路区域及沿线,未经批准或者未按审批要求侵占土地、公共土地及新建、改建建筑物、构筑物及省、市督办的城市建成区的违法建筑和2019年未拆除的“两违”工程进行拆除,推动“两违”治理常态化、制度化。

  为确保“两违”工程百日整治取得实效,各乡镇、街办通过召开“两违”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相关政策及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内容,营造“上下联动、多方支持、自觉拆除、抗法必罚”的浓厚氛围,组织人员对各类违法占地、违法工程情况,逐村逐户进行调查摸排、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并由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市自然资源局、区自然资源分局抽调人员配合,对乡镇、街办上报的“两违”工程进行认定,下发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停工,限期拆除。

  同时,西峰区还采取摸排认定、自拆强拆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部门协作,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经营活动的商户,吊销或撤销相关证照;由纪委监委加大对公职人员涉违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拒不拆除并妨碍强制拆除的公职人员,依法依纪坚决处理;由住建、公安等部门,对专门从事钢结构、彩钢瓦违法建设的企业或个人进行查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 兰州市和
2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3   【剧评】春天里的感人故事
4   兰州中高考心理减压阳光行动线上课程开
5   “90后”辅警武飞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6   坚持高点定位 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
7   张掖美景 “一个都不能少”
8   今日或有浮尘 出门莫忘防护
9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
10   张伟文强调 应复尽复 能复尽复 全力推
11   金一奇:这个春天在武汉
12   贺苗苗:在“生命之舱”呵护患者健康
13   兰州市领导调研“一点两站”防疫工作
14   打造道地中药材重要生态种植基地
15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到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