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

20-03-24 09: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 吕霞)为统筹抓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管理工作,3月23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统筹抓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鼓励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代理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指导辖区内殡葬服务机构有序做好清明节祭扫和殡葬服务管理。坚持从快、从简办理丧事活动,继续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集体公祭等聚集性活动,取消机构内部人员集中用餐和其他各类人员聚集活动,不开放或延后开放骨灰遗体安葬(安放)高度集中的场所、相对封闭的室内祭扫场所、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服务项目。对具备开放条件的,可有序提供现场祭扫服务,并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等工作,科学合理设置各殡葬服务机构及祭扫场所的承载量;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短信提醒和简化祭扫程序、限制祭扫时间、减少祭扫人员等措施,做好祭扫活动有效管控;祭扫人员进入殡葬服务机构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出行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如有升级,或者殡葬服务机构疫情管控、开放祭扫活动存在风险隐患的,要及时公告暂停、暂缓或延后开放祭扫服务活动。对确因特殊原因提出实地祭扫需要的,可提供远程视频祭扫等服务,满足群众合理需求。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地区和机构,要大力推行绿色低碳文明祭扫,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白银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社区志愿者中最美的母亲
  •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摄影】特殊时期保洁员的坚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与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签约 投资40
2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
3   张掖3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77.
4   兰州出台意见加快推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
5   每个名字,都闪闪发亮!32位天水援助湖
6   住房城乡建设部对甘肃等14省区脱贫攻坚
7   天水市驾驶人考试业务有序恢复
8   兰州榆中马坡乡作出致富好文章
9   甘肃省出台2020年双区建设工作要点
10   甘肃省地质灾害应用研究成果首次在国际
11   兰州新区车管所“自助体检照相机”启用
12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
13   甘肃首家乐高专卖店落户兰州 “90后”
14   甘肃省恢复固原、榆林等地省际客运班线
15   兰州交警开展全市夜查统一行动 查处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