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武汉重症老年患者出院,录视频感谢甘肃医疗队员(文图+视频)

20-03-23 1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近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一位重症老年患者出院,特意请病友在出院前录制了一段视频,发送给驻守在这里的兰大一院医疗队员吴佳,向她和甘肃医疗队员们表达感谢。

  据悉,该患者是一位重症患者,于1月11日入院,在重症监护室救治。经过治疗,2月4日转入到吴佳等甘肃医疗队员接管的病区。“阿姨是抱着必死的心态来的,但她说现在对生活充满信心,要再活20年!”吴佳告诉记者,患者经过治疗,病情平稳,于3月19日出院。“阿姨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想写感谢信,又怕写不好,临出院前,就特意请病友帮忙录制了一段视频。”

  “上学时,寒假结束就会回到武汉,但这次状况不一样。我想念武汉的热干面,对武汉有很深的感情,疫情发生后,看到很多消息,一线医护人员同行的奋战让我感动,接到号令,我就觉得我必须得去,我应该是比其他人更符合条件。”患者的主管护师吴佳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护理学专业,在武汉入党。疫情发生后,她便联系了当时班上还在武汉的同学,“坚持住,我很快就来了。”在和家人告别时,吴佳三岁的孩子还把自己的玩具水枪送给她,祝福妈妈“打败怪兽”。

  据了解,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吴佳在科里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问候患者们有没有生活物资上的需要,给予心理上的安慰,跟她们多聊天,并在患者恢复期是指导她们做呼吸功能锻炼。“我们确实是得到了患者很大的认可,不辱使命。我们接管病区的时候,护理难度真的很大,病重6人,60岁以上的患者已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在这里,吴佳每天都被武汉患者所感动:“同病房的17床阿姨就是我之前在日记中记录的,要跟我们保持距离,要保护我们的阿姨。”“还有一位阿姨脑梗,现在可以下地走路了,前天还告诉我,她是抱着必死的心态来的,我们给她精心护理,教给她在床上活动的方法,现在的她对生活充满信心,要再活20年。”

  武汉,甘肃,乃至国家的每个角落,每天都上演着温馨和感动,有医护们的“战无畏”,更有患者们的“治不弃”,众人齐心共抗疫情,愿我们不负所期,终得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2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
3   长假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 交通总量7
4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5   白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
6   白银景泰: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7   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红快车——靖远县经济
8   敦煌"十一"游客量持续高涨 逾40余万人
9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10   礼县果农“全家总动员”直播采摘:品质
11   甘肃对张掖、酒泉两市发出安全生产黄色
12   【“飞阅”中国】秋染芦水湾 草木斑斓
13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辣椒丰收“
14   【“飞阅”中国】震撼!祁连山区现成群
15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秋姑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