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区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56万元

20-03-23 09:2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崆峒区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56万元 

  记者 梁璐 苟依哲

  中介瞒天过海乱收费、虚假宣传误导消费、快递损毁赔偿难、汽车维修起纠纷……3月13日,记者从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该区12315指挥中心通过省局下派、电话、来访、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等方式登记分派消费者反映问题1349件,同比增长0.22%,其中投诉1039件,举报130件,建议50件,全国投诉受理1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56万元。

  由于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2019年崆峒区受理登记的投诉、举报等各类消费问题均呈现上升趋势,其中投诉比去年同期增长0.04%,举报比去年同期增长0.03%,全年共登记建议50件。

  据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发布的《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消费维权受理情况综合分析》显示,2019年,该区商品类投诉中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服务类投诉中排在前三位的是销售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物业服务;预付式消费依旧是投诉的热点话题,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洗涤染色、健身、餐饮住宿等行业。该区还向社会发布了“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和“崆峒区消费者协会2020年消费提示”。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的消费行为,崆峒区消费者协会友情提示:面对疫情理性消费加科学防护,如购买防护用品消毒用品,需到正规经销单位;自觉抵制活禽和私宰家禽销售,养成文明、安全的饮食消费习惯,坚决抵制“吃野味”等消费陋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社保4项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2   符红斌在静宁督查调研时强调 提高基层
3   白银餐饮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4   家门口“打工挣钱”
5   让撂荒地变良田 ——皋兰县撂荒地整治
6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
7   定西市:漳县卫健局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
8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9   前两月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8
10   兰州公安摧毁两个网贷诈骗窝点
11   兰州石化成功开发生产超高熔指聚丙烯车
12   定西:渭源县锹峪卫生院积极开展志愿服
13   甘肃首次出口大麦苗普洱茶提取物
14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
15   兰州41户企业成为今年我省首批拟入库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