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绿叶经济”促增收

20-03-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雯)地处北纬33°的甘肃省陇南市是中国茶叶生产的最北端区域之一,陇南市武都区也是甘肃省茶叶重要种植区。近年来,武都区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开辟茶园2.3万余亩,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万亩茶园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武都区依托茶叶销售和旅游观光,围绕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重点发力,推广优质品种,扩大种植规模,预计2020年春茶产量达4.5万公斤,每公斤1400元,产值将达6300万元。同时,武都区推动农旅结合,开发度假农庄等新业态,进一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为了进一步加快茶叶产业发展,武都区今年春季调运茶苗40多万株,计划在洛塘片区的裕河、枫相、五马等乡镇新建茶园,继续扩大“绿色银行”,把茶叶产业作为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绿叶经济”促增收
2   临泽:挂牌督战吹响战“贫”冲锋号
3   敦煌黄渠镇:小雏鸡“啄”出幸福路
4   文县:种植羊肚菌促农增收
5   肃南:特色养殖 走上脱贫致富路
6   靖远: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7   崇信:红牛养殖助农脱贫致富
8   文县:油橄榄助农走上致富路
9   漳县:集中开复工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10   肃州:特色养殖产业助农增收
11   张掖:祁连山下春景美如画
12   高台宣化镇:农家书屋成农民“精神食粮
13   会宁甘沟驿镇:我们村飞出个保洁“金凤
14   武都鱼龙镇:马铃薯成脱贫致富“金蛋蛋
15   瓜州:村民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有干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