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20-03-23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于仕琪)今天是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甘肃省气象局今天邀请气象专家做客直播间,与网友一起互动聊“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线上形式为公众带来一场特别的气象科普大餐。

  活动中,气象主播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采访气象专家,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兰州中心气象台、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在直播间与网友互动,科普相关气象知识。

  直播中,气象专家介绍了甘肃省气候特点、特色气候资源、气象卫星在监测气候变化发挥的作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和天气预报制作流程等气象知识。

  在兰州区域气候中心,气象专家解读甘肃气候特点,气象卫星在监测突发性自然灾害的作用等问题。

  在兰州中心气象台,气象专家与网友互动,以实时天气为例,在第一现场制作天气预报,并介绍近期天气情况。

  在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气象专家与网友进行互动,回答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过程、人工影响天气必备条件等问题。互动中,气象专家还介绍了目前我省人工影响天气设置情况、作业能力等。

  在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主播介绍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流程,主持人在演播室如何录制天气预报节目等网友感兴趣问题。

  当天的直播节目将气象科普知识用趣味性强、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送给广大网友,极大的增加了气象工作的知名度和参与度。据悉,这是甘肃省气象局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气象宣传科普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