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州:特色养殖产业助农增收

20-03-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位于肃州区银达镇的甘肃佛慈黑毛驴养殖基地

  近年来,酒泉市肃州区突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打造特色养殖全产业链为着力点,大力发展黑毛驴养殖产业,走出了一条市场主导、企业主打的特色养殖产业之路。

  春日里,在位于肃州区银达镇的甘肃佛慈黑毛驴养殖基地,3000多头黑毛驴正在悠闲的晒着太阳。眼前占地140亩的养殖场总投资8000多万元,是甘肃佛慈农业在甘肃省最大的黑毛驴养殖基地。基地内所饲养的德州黑毛驴是国内优畜良种之一,其皮质柔韧厚实,是制作珍贵中药阿胶的优质原料。近年来,依托“佛慈生态产业园”和“佛慈黑毛驴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甘肃佛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肃州区银达镇和东洞镇相继建成养殖基地,大力发展肉驴产业,并向全省推广,扩大产业规模。

  据了解,“佛慈黑毛驴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拟设计总存栏量为10万头,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建成1个存栏1万头的国家良种驴繁育场,建成10个存栏1000头的良种驴扩繁养殖小区和5个存栏2000头的佛慈黑毛驴产业孵化基地,并以甘肃省黑毛驴全产业链为核心,推进驴肉产品、阿胶、冻干驴奶粉等系列产品的研发;二期计划建成70个存栏1000头的育肥小区。项目将分批次引进优良德州种驴1万头,引进育肥用良种架子驴2万头,预计总投资2.4亿元。

  近年来,肃州区积极引进黑毛驴养殖产业,以培育黑毛驴全产业链为目标,按订单农业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了集繁育、饲养、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格局。

  通讯员 魏晓燕 万丽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种植羊肚菌促农增收
2   肃南:特色养殖 走上脱贫致富路
3   靖远: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4   崇信:红牛养殖助农脱贫致富
5   文县:油橄榄助农走上致富路
6   漳县:集中开复工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7   肃州:特色养殖产业助农增收
8   张掖:祁连山下春景美如画
9   高台宣化镇:农家书屋成农民“精神食粮
10   会宁甘沟驿镇:我们村飞出个保洁“金凤
11   武都鱼龙镇:马铃薯成脱贫致富“金蛋蛋
12   瓜州:村民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有干劲
13   肃北:这个花卉大棚迎来“春天”
14   宕昌八力镇:防疫不误闹春耕 脱贫攻坚
15   靖远:大棚花卉敲开致富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