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复工复产进行时 平凉一中新校区主体完工

20-03-23 08:5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复工复产进行时 平凉一中新校区主体完工 

  记者 柳娜 

  作为2019年市列重点建设项目,平凉一中新校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目前学校建设进展如何?预计什么时候投入使用?……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项目现场探营,详细了解学校建设的最新推进情况

  电锯声、叮叮当当地敲打声……平凉一中新校区项目工地,呈现一派复工建设的火热景象。

  疫情当前,进入建筑工地需过重重关卡,项目工地门口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给每一位进入工地的工人测温。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工地。

  “我们3月4日开工,累计到场人员达1200多人。我们的防控重点现在已经由返程务工人员转为保障服务人群。”项目地负责人介绍说,比如物资运送人员,管理人员,上下班通勤人员,这是项目现阶段防疫重点人群。

  疫情发生以来,平凉一中新校区项目工程承建方——市惠民公司把平凉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作为“一号工程”,坚持计划不变、工期不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日报告、周调度,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在各项措施的有力执行下,目前,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介绍,市惠民公司目前已完成了10栋单体建筑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及室外配套工程。计划今年7月20日前,建成3栋教学楼、3栋宿舍楼、1栋食堂;8月20日前,建成图文信息中心、风雨操场和田径、球类运动场工程;9月30日前,建成艺术楼,完成室外配套工程,整体移交平凉一中全面投入使用。

  “因为疫情采取了一些严密措施,现在工地与之前呈现的大干快上场面不一样,我们现在是小步快跑。按照现在的复工情况,可以最大避免疫情影响,按时交付工程。”项目地负责人介绍。

  2018年,为彻底解决平凉一中“一校两部”教育困境,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平凉一中进行迁建,并由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市惠民公司承建。市惠民公司采取市场化运作公益性项目的方式,整体开发鸭儿沟地块(占地964.9亩),建设崇文书苑住宅小区,通过小区配建学校的模式,建设平凉一中新校区,一方面盘活了公司土地资产,另一方面实现了企业和政府共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兼得,促进了城市发展。

  据介绍,平凉一中新校区项目占地397.42亩,净建设用地291.39亩,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0.9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约10.45亿元。新建工程主要包括3栋教学楼、3栋学生宿舍楼、图文信息中心、食堂、风雨操场、艺术楼及供水、排水、供电、供暖、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办学规模为开设90个教学班,满足4500名学生就读。

  平凉一中新校区是2019年市列重点建设项目,是市级领导“三个一”包抓的重大项目,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盼值高。工程开工以来,为满足市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保工程质量安全,办人民满意教育,市惠民公司党委全面推行“项目一线党建统领工作法”,在项目工地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用党建工作统领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环保及甲方、乙方、监理方中的所有党员,从优调配骨干力量,抓紧资金调度,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和安全关,确保项目按期交付使用。值提一提的是,在项目前期工作中,市惠民公司仅用时90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备案、环评、稳评、能评、安评、洪评的报告编制及行政审批、人防工程立项审查及“两证一书”办理等前期手续;用时6个月时间,完成了10栋单体建筑主体工程。

  “我们将按照‘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目标定位,致力将平凉一中新校区打造成‘园林校园、文化校园、智慧校园、低碳校园’,为平凉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甘肃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872件
  •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连续34天无新增病例
  •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甘肃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唐仁健到机场迎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深入施工现场精准对接企业所需所困 兰
2   积木“魔法师”21万颗粒“铸”兰州黄河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4   后疫情时代 餐饮等服务业面临“倒春寒
5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
6   兰州市商务局打出“组合拳”提振消费信
7   兰州市检察机关首次针对野生动物保护发
8   平凉市中心城区健身房陆续开门
9   定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入选为首批全
10   长图丨兴水圆梦
11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12   棚改征收:按下“快进键”
13   脱贫攻坚的“庄浪答卷”
14   兰州新区落实4项社保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15   防疫办案“两不误” 平凉市法院推广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