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像一个陀螺奔忙在武汉 这个95后甘肃女孩上了《焦点访谈》

20-03-20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像一个陀螺奔忙在武汉 这个95后甘肃女孩上了《焦点访谈》

  正在武汉小区为老人免费理发的屈玲玉。 视频截图

  3月17日,中央电视台CCTV-1《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专题节目《战“疫”中的青春力量》,其中,张掖市山丹县“95后”姑娘屈玲玉两个多月来默默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3月19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连线采访了这位在战疫一线忙得“像一个陀螺在不停旋转”的志愿者“屈屈”和她的父亲。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她和她的家人,进一步了解这位像山丹花盛开一样,花香飘武汉的“95后”甘肃女孩……

  奔忙在武汉街头的“屈屈”

  屈玲玉在武汉志愿者圈内有一个外号“屈屈”。

  “像一个陀螺在不停旋转!”屈玲玉真的很忙,甚至连父母的电话都说不上几句话就挂了。3月19日,记者拨通屈玲玉电话时,她正在和志愿者伙伴为武汉一小区的老年人免费理发。“人生第一次当理发师。”屈玲玉自己也笑了。

  屈玲玉告诉记者,她原本在一家餐厅当主管,本打算春节前就回家过年。无奈疫情暴发,只能滞留武汉。后来,她看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想着自己如何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所以就当起了志愿者,从大年初一开始至今,她每天都在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采购物资。最初,屈玲玉没有交通工具,就只能骑着共享单车挨个跑医院询问,将医护人员所需物品详细记录后又风驰电掣般采购送回。有时候采购的东西太多,她就用借来的小推车搬运。

  “现在加入的这个爱心团队有车,也就省力多了。”至今,屈玲玉每天仍然奔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

  感动别人也被别人感动

  记者采访得知,屈玲玉做志愿者的这两个多月时间内,采购物资全部是自掏腰包,她花光了自己这几年所有的积蓄。“自律、强大、赠予社会。”屈玲玉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就是她行动的准则,她完全做到了。

  “为甘肃人民争了光!为中国人民争了光!致敬屈屈!加油!加油!加油!”“陇原好儿女”“攒劲!”“‘甘’于奉献,‘肃’然起敬!”随着《焦点访谈》播出屈玲玉两个多月来默默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事迹后,全国人民知道了这名“95后”的甘肃女孩,屈玲玉用实际行动让无数人感动到落泪。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屈玲玉自称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在感动别人的同时,有一件事情也让屈玲玉备受感动。3月7日是屈玲玉24岁的生日,在武汉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屈玲玉却收到了来自志愿者伙伴和医护小姐姐们的温馨祝福。

  因为屈玲玉很忙,没有与记者过多沟通便挂断了电话……

  真挚话语鼓励老人战胜病魔

  虽然今年只有24岁,个头也不高,但屈玲玉却心思细腻也很有担当。

  “我希望您能够有一个好的心态,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您,希望您能够开开心心,我们都希望您尽快好起来。您要知道,您不是一个人,您还有我们,您可以把我当成一个小孙女,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跟医疗队说,我们都给您买。”有一次,屈玲玉在帮助一位病情危重的老年患者购买衣服和鞋袜时,细心的她同时又购买了一束鲜花通过医护人员转交给了老人,希望老人能够有一个好的心态战胜疫魔。医护人员还用手机录制了这段屈玲玉祝福和鼓励老人的话,播放给老人听。

  虽身处异乡,但屈玲玉却从不把自己当外人,这样温暖病患和医护人员的话语,屈玲玉说过很多遍,也温暖了很多人的心。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90后”青年人的阳光、朝气、责任、担当……诚如屈玲玉所言,大疫面前,全国人民都是战胜疫魔的坚强后盾。

  “嘴上支持,心里还是很担心。”

  这样一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95”后女孩,是如何成长起来的?随后,记者拨通了屈玲玉父亲屈多福的电话。拨通电话记者才得知,今年52岁的屈多福与妻子正驾车前往新疆务工,只好约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后,再进行电话采访。

  屈多福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山丹县大马营镇夹河村,屈玲玉还有一个哥哥在外地一家医院上班。屈玲玉几年前从河北廊坊职业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在北京、河北、武汉等地工作。今年春节,滞留武汉的屈玲玉没能回家过年,他和妻子也非常挂念。刚开始屈玲玉也没有告诉家人做志愿者的事情,后来还是从屈玲玉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女儿的所作所为,家人得知情况后也全力支持女儿做好事。

  “嘴上支持,心里还是很担心。”屈多福告诉记者,现在国家遇到了困难,自己能出力时也绝不推辞。家人也时常给屈玲玉钱,补贴她的生活所需。家人每天都会给屈玲玉打好几个电话,但更多的时候,屈玲玉因为太忙,说不上几句话就会挂断电话。甚至有时候,深夜一两点都没有时间和家人聊天。

  “男孩子性格,爱打抱不平。”对于屈玲玉的爱心之举,屈多福称是情理之中。因为屈玲玉从小就很有爱心,经常救护一些小动物,甚至遇到不平事还会与人争执甚至打架。

  唐·孟诜《食疗本草》记载:“百合,红花者名山丹。”野生于山坡的山丹花,颜色呈朱红色或橘红色,盛放时漫山遍野红灿灿一片。屈玲玉就如一株寓意团结的山丹花,花香飘武汉!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2   兰州理工大技术工程学院多项举措关爱“
3   疫情中的爷爷和外公
4   2020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
5   他们,是我的偶像
6   万众一心 何惧疫情
7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8   同舟共济 共盼春来
9   种下一颗美丽的心
10   合水:垃圾分类处置持续推进
11   刘伦佐:感动无处不在
12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13   导游、讲解员变身“网红” 酒泉文旅快
14   甘肃庆阳: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15   庆城县玄马镇千亩万寿菊花卉观光园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