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20-03-20 09:41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 徐媛3月17日晚8时,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栏目,向全球首播大型纪录片《天水古城——羲皇故里 一画开天》,以独特的视角,向全国、全世界观众展示了天水这座融合多元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的古城独特魅力。

  据了解,《记住乡愁》第六季聚焦古城,以中华大地上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积淀丰富的古城为拍摄主体,通过故事化的方式,记录一座座古老却充满活力的古城,一段段难忘的故乡往事,不仅为城市留住了记忆,更让人们更好地理解乡愁、记忆乡愁。

  从人文始祖伏羲创立八卦到伏羲文化在天水的传承和延续、从飞将军李广的豪情壮志到天水人民淳朴自在的生活方式、从钟灵毓秀的南郭寺玉泉观再到闻名遐迩的麦积山石窟,近半小时时长的纪录片,无不向世人呈现出一个在守正与创新间,在变与不变中,以自己的方式兼容并蓄前进着的古城。

  节目播出后,让我市广大市民深受感动、倍感亲切。市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张建军非常激动地说,纪录片《天水古城——羲皇故里 一画开天》不但让国内广大观众对伏羲文化有了深入了解,也为世界华人对伏羲文化的传承也有了一个全面了解。感觉这是一种很好的宣传形式,能让更多的人走进天水、了解天水,很有意义。

  秦州区文旅局副局长马颖男告诉记者,看了节目倍感亲切,节目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走进生活、走进文化、走进历史,把蕴含在古城天水中的文化基因和历史文脉,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展示出来,既入眼入耳、更入脑入心。

  “无论是幽深古老的伏羲庙小巷、古树参天的南郭寺,还是需要大清晨就要排队去买的呱呱,亦或是听不懂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的秦州小曲,这些再熟悉不过的龙城元素,通过电视节目显示出来,更让我这个远在深圳的天水人为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飞速而稳定的发展而自豪。”在深圳工作的我市市民田元元说。

  在朋友圈积极转发并疯狂为《记住乡愁》第六季“你最中意的古城”拉票的大学生闫岩告诉记者,央视《记住乡愁》栏目这期天水的节目,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展现了古城天水丰厚的历史文化,展现了天水人民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还把呱呱、 秦州小曲、泥人这些很有特色的民俗民风都展现了就来,我看了以后感觉很自豪,在跟同学发链接拉票的时候也感觉很有底气。”他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奏响“春耕曲” ——金川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奏响“春耕曲” ——金川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导游、讲解员变身“网红” 酒泉文旅快
2   甘肃庆阳: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3   庆城县玄马镇千亩万寿菊花卉观光园建设
4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5   专家检测庆阳机场体温测量设备
6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
7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8   2019年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案件44286件
9   尚科锋督查调研联系包抓企业(项目)复
10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11   惠及职工41万人!甘肃拨付稳岗返还资金
12   决战贫困,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13   定西市市场综合执法队开展农资监管工作
14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15   庆阳籍企业家李合水 搭建网上销售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