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种下一颗美丽的心

20-03-20 09:4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种下一颗美丽的心

  环县车道乡初中八(4)班 陈娜

  随着寒假的到来,我的愿望也实现了,那就是在舅舅家过年,别提我有多高兴了。除夕夜,我们看着晚会,享受着舅妈做的各种美食,玩到很晚才去休息。

  第二天起来没有见到舅妈,问过舅舅后才知道,舅妈去医院上班了。我当时有点纳闷:这大过年的上啥班啊?之后也没多想,就和表妹、表弟玩去了。到中午我感觉到肚子饿了,还不见舅妈回来做饭,便问舅舅:“舅妈怎么还不回来,该下班了。”舅舅说:“你舅妈暂时不回来,武汉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很厉害,你舅妈是医护人员,有责任去抗击疫情。”我听后只是简单地“哦”了一声,因为我也不懂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再说大人做的事情也与我们无关。舅舅简单地做了点吃的,说实话真的不好吃。

  接下来的日子里,所有美好的愿望都被破灭了,别说到公园里去玩,我们连门都出不去。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整天待在楼房里,真的很不习惯。最惨的是表弟,时不时地哭着闹着要妈妈,有时候哭得我很烦。他晚上睡觉的时候哭得更厉害,啥时候哭累了啥时候才能睡着。就这样过了两天,我实在待不住了,我也想爸爸妈妈了,就对舅舅说:“舅舅,我要回家。”舅舅很无奈地看着我说:“现在回不去,疫情很严重,还没有得到控制,政府要求我们所有人待在家里不要出去,等疫情过去了我再送你回去。”但当时的我根本听不进去舅舅的话,只想着回家,说着说着我就哭,嚷着一定要回家。最后舅舅很无奈地说:“好吧,但是白天肯定过不去,每个路口都在检查,我们晚上走吧。”

  到了晚上大概十点多,我一遍一遍地央求着舅舅送我回家,我说:“这会检查的人应该都下班了,我们可以偷偷地过去了。”舅舅说了句:“再等等。”到十二点多了,舅舅叫我走,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当我们行驶到一个岔路口时,借着灯光远远望去,路口那儿仍然站着几个人,好像有警察叔叔,还有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我心里嘀咕着这些人太厉害了吧,已经这么晚了还守在这里,我一定要想办法过去。我跟着舅舅下了车,舅舅和他们交谈,说了我们的目的。没想到有一位警察叔叔用非常严肃的口吻对舅舅说:“你不知道现在啥情况吗?作为家长你一点责任心都没有,老老实实回家待着去,别添乱了!”他们都戴着口罩,看不清他们的脸,但就这么简单的几句话,我能感受到他们那种严肃的神情,真是如临大敌一般。听到不让过去,我就哭着对他们说:“我想家了,我想爸爸妈妈了,求求你们让我们过去。”这时走过来一位穿防护服的阿姨,她温柔地对我说:“孩子听话,回去吧,我们也是为你们好。病毒正在蔓延,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来抗击病毒。你想爸爸妈妈了,想家了,我们能理解,但目前是特殊时期,只有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渡过难关,每个小家庭才会更幸福。我的女儿才两岁半,她是不是也想妈妈,但我已经五天没有见到她了……正在武汉冒着生命危险抗击疫情的党员干部、解放军、医护人员,他们的儿女也可能有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不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了……你毕竟是大孩子了,要听话……”一阵风吹过,吹落了挂在我眼角的泪水,我没有感到一丝的寒冷,所有的不快和焦虑都融化在这位白衣天使阿姨的话语里,我感受到了温暖,感觉到了羞愧。

  在返回的路上,我想着白衣天使阿姨的话,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干部、解放军、医护人员暂别家人,将生死置之度外,在抗击病毒的路上勇敢前行,用汗水、鲜血甚至宝贵的生命保护着我们。

  我想,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春回大地的时候,满山遍野将开满鲜花,其中一朵,一定来自今夜,这位白衣天使阿姨种下的那一颗美丽的心。

  指导老师:李志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合水:垃圾分类处置持续推进
2   刘伦佐:感动无处不在
3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4   导游、讲解员变身“网红” 酒泉文旅快
5   甘肃庆阳: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6   庆城县玄马镇千亩万寿菊花卉观光园建设
7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8   专家检测庆阳机场体温测量设备
9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
10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1   2019年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案件44286件
12   尚科锋督查调研联系包抓企业(项目)复
13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14   惠及职工41万人!甘肃拨付稳岗返还资金
15   决战贫困,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