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同舟共济 共盼春来

20-03-20 09:4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同舟共济 共盼春来

  合水县西华池小学五(3)班 王子萌

  今年的春节,由于突然发生的病毒疫情,与往年过年时的热闹景象相比,没有了小孩们快乐玩耍的身影,也缺少了大人们的欢声笑语,更缺少了走亲访友的乐趣。

  从窗外望去,我所在的县城街道也是一片死寂,偶而有零星的车辆和行人通过,每个人都捂得严严实实,即使熟人见面也缺少了往日的热情,戴着口罩距离远点说几句话或点点头打个招呼就匆匆回家。我也和妈妈、弟弟整天呆在家,通过电视、手机随时关注疫情的变化,看着每天数以千计上升的得病人数,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爸爸每天戴着口罩出门上班时,弟弟都会懂事的说:“小心病毒,注意安全。”虽然他只有三岁半,还不是很清楚病毒到底是什么,但他在我和妈妈的耳濡目染下也懂得,不出门就可以防控病毒,不出门也是为这次病毒防控做贡献。

  通过观看新闻和查资料也了解到,这次病毒大爆发的源头,据说是因为有人贩卖野生动物或吃蝙蝠引起的,这种病毒传染性非常强,一个人如果感染这种病毒就会传染给其他人,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就造成了病毒的大面积扩散和蔓延,尤其是病毒发源地湖北省武汉市,由于在病毒发生前期对病毒的忽视和不了解,导致许许多多的人感染上了这种病毒,包括许多医护人员也受到感染,而且每天患病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由于防护物资短缺,许多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后,就要六七个小时内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在病区连续工作,有些医护人员为了节省时间和防护服,甚至穿上了“纸尿裤”,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摘掉口罩时,我看到的是被汗水浸湿了的衣服和被口罩勒出一条条深痕的脸。由于患病人数太多,医护人员的休息时间有时只有两三个小时,当他们躺在角落打盹的时候,那样子真让人心疼。

  一时间,武汉告急!湖北告急!

  在这危难的关头,一批批“白衣天使”勇敢地站了出来,纷纷请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当大年三十晚上许多人阖家团圆的时候,第一批支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在夜色中逆向出发了,随后不断有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向武汉汇聚,向湖北汇聚,我还看到许多医护人员为了参加这次救援行动,纷纷向领导写下了请战书,看着请战书上那鲜红的手指印和有力的签名,这里面饱含着他们的信心、他们的决心,和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将患者的生命放在第一,将自己的职责放在第一,却将自己的生命抛在脑后,他们并不后悔,因为患病人员得到救治,疫情得到控制,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安慰。

  和医护人员一样辛苦付出的还有许许多多的其他人员,他们都默默地在为这次疫情做贡献。就拿我爸爸来说吧,正月初二别人都在家过年时,他和同事就进村入户排查从庆阳以外回来过年的人员,一连好几天都不能回家,他说有的同事脚磨破了、腿走肿了,但也积极坚持,还有的同事要在路上24小时执勤,排查过往车辆,有时候饿了就吃方便面,晚上由于寒冷,还打起了篝火取暖,有些热心的群众看到爸爸他们工作如此辛苦,还给他们送来了热水和食物。就连我们小区也有业主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小区执勤人员捐赠了八宝粥、方便面、酸酸乳和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食物和物品,小区还有人为不方便出门的人代购生活物资。我还从网上看到一名环卫工人,他月工资不足2000元,却为抗疫捐出了5000元,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捐出了自己一生50多万元的积蓄,还有许多华人华侨积极从国外购买物资捐回祖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虽然这次病毒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让许多人受到了伤害,但我也从这次疫情中感受到了人们的善良与爱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同舟共济,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种下一颗美丽的心
2   合水:垃圾分类处置持续推进
3   刘伦佐:感动无处不在
4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5   导游、讲解员变身“网红” 酒泉文旅快
6   甘肃庆阳: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7   庆城县玄马镇千亩万寿菊花卉观光园建设
8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9   专家检测庆阳机场体温测量设备
10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
11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2   2019年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案件44286件
13   尚科锋督查调研联系包抓企业(项目)复
14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15   惠及职工41万人!甘肃拨付稳岗返还资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