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万众一心 何惧疫情

20-03-20 09:4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万众一心 何惧疫情

  庆阳四中初一(6)班 郭阳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大街上安静极了,全然少了原有的气氛。往年元宵节的热闹非凡,如今已不复存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进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都显得措手不及。我盯着手机上最新报告出的数据发着呆:全国确诊34598例,治愈人数2052例。这些数据好似计数器般的不断增加,又好似一根根细针扎进我的心中,扎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疼的难以自拔。

  病毒露出它狰狞的嘴脸,肆意且无情地掳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华夏大地的上空狞笑着。可即使在它无孔不入的致命的恐吓下,我依然看到许多逆行者的身影:当我坐在起居室里,吃着美味的菜肴时,那些医护人员们正在前线,与“新型冠状病毒” 日夜不停地做着殊死的搏斗,奋不顾身地从死神手里抢回生命。每次从电视上、手机新闻中看到这些白衣天使们全副武装地在隔离室与“死神”打交道的情形,我的心中都不由地有一股莫名的敬畏感!是他们,是这些白衣战士们在前线救死扶伤,用他们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

  病毒肆虐,我们的时间也“停滞”了。中国,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不再运转。武汉的宣传片更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夜幕降临,诺大的城市,一片沉寂、凄凉,不吵也不闹,没有往常的喧嚣声,晚上七点却像是凌晨三点,热闹被病毒藏了起来,每个人和每个人隔开的很远,很远。我们的假期也延长了,只能在家通过网络学习,限制外出,这些都让原本生活在城市的我,深刻地体会到这场疫情带来的变化。好消息也好坏消息也罢,真相也好谣言也罢,我在信息的洪流中,每天都在经历着悲伤和感动。可我这颗热切的心啊,每天都期盼着,希望能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同到来!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可支援却从全国到武汉。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的许多医护人员们签下请战书,辞别亲人奔赴疫区;全国各地的善良的人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捐钱捐物;还有许多海外的华人华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一片爱国之心。大家都在尽着自己所能,尽着自己的一份力,拯救着武汉,拯救着中国。

  一个繁荣强大的国家,需要人们手牵手来维护;一个富强昌盛的国家,需要人们心连心去奋斗。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没有登不上的山;只要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心连心,什么艰难险阻都不用惧怕。灾难无情,可人间有爱!此时此刻,我想说:2003年的非典我还没有出生,2008年的地震我刚刚两岁, 2020年的现在,我正与祖国一起并肩作战!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等你,等你好起来的那一天,一起摘下口罩去看樱花!

  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必将来临,我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定会带领我们走向温暖的春天。

  指导老师:刘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2   同舟共济 共盼春来
3   种下一颗美丽的心
4   合水:垃圾分类处置持续推进
5   刘伦佐:感动无处不在
6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7   导游、讲解员变身“网红” 酒泉文旅快
8   甘肃庆阳: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9   庆城县玄马镇千亩万寿菊花卉观光园建设
10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1   专家检测庆阳机场体温测量设备
12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
13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4   2019年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案件44286件
15   尚科锋督查调研联系包抓企业(项目)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