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疫情中的爷爷和外公

20-03-20 09:4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疫情中的爷爷和外公

  西峰区回民小学四(4)班 吕妮妮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像一个恶魔一样,向我们扑来,而且很快覆盖到全国。于是一场抗击病魔的战争打响了,而在这段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在我的家里,也有一些故事,值得我讲一讲。

  老党员“外公”

  当我的外公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全国无数的医生、护士都奔赴到了武汉,一向急性子的爷爷顿时坐不住了,他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初三那天他就对家里人说,他来维持秩序,村子里的人不让随意出入。那几天正是四九天,寒风刺骨,可是外公不听家里人的劝,穿着他那件老旧的军棉大衣,在村子口来回走动,不让那些外来的车开进村子,还带着村里的一些老年人把路口堵了,他还亲自到每个家里进去,反复叮嘱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没事就在家里待着干点活。

  后来疫情防控越来越严了,这下他就比以前更忙了,外公每天都不能按时吃饭,没有时间陪我,也没有时间给我看作业。当我看着外公在寒风里来回走动的身影,你知道我的心里有多么的难过,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多少次劝说外公别去了,让年轻人去忙吧,可他却说:“全国那么多的医生、护士都去支援武汉了,我啥也干不了,在这里给大家操个心,怎么啦?”有一天,在公共场合的时候,有一个小伙子,不但不戴口罩,还狡辩着要进村,于是外公上去耐心地劝他,让他戴上口罩赶快返回,最后他还是听了外公的话。

  “执拗”的爷爷

  可是还是有一些人,疫情这么严重,他每天都不听我们的劝告,他不是别人,正是我的爷爷。

  爷爷每天吃了饭没事干,都要出去村子里找别人聊天,连口罩也不戴,他觉得我们这里不严重,根本不当一回事,他还说“死不了人的”。妈妈让他来做轻点的家务,这样他就不出去找别人聊天了,可是他却有理地说:“谁家老人都这么大年龄了还做家务呢?”他不但不愿意做家务,吃完饭还嘴里叼着烟去找别人聊天。爸爸让他看新闻,让他知道这是特殊时期,让他看看奋战在一线的那些医生护士都有家,有孩子有老人,人家的老人是怎样做的?但他也不愿意看新闻。

  我的爷爷每天都是这样。有一天,爸爸终于忍不住了,对爷爷发火说:“你再不听我们的劝告,我们就把你隔离起来,让你一个人在老房子去住。”你猜他怎么说的,他说:“我一个人待在老房子里还清闲,哼!”我们还是管不住我的爷爷。

  最后,爸爸告诉我爷爷说,我的舅舅是警察,他从年三十出去到现在一直值班,都没有回家,他为抗击疫情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如果每个人都像爷爷这样做,舅舅还怎么去做别人的工作?爷爷还是充耳不闻。

  唉!同样都是老人,我的外公和爷爷差别咋就这么大呢?一个热心积极,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一个却执拗倔强的要命。我在想,要是把外公的优点给爷爷给上那么一点点,我们一家人也不会烦恼了。

  指导老师:王林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
2   他们,是我的偶像
3   万众一心 何惧疫情
4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5   同舟共济 共盼春来
6   种下一颗美丽的心
7   合水:垃圾分类处置持续推进
8   刘伦佐:感动无处不在
9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10   导游、讲解员变身“网红” 酒泉文旅快
11   甘肃庆阳: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12   庆城县玄马镇千亩万寿菊花卉观光园建设
13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4   专家检测庆阳机场体温测量设备
15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