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加紧谋划建设一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

20-03-2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我省加紧谋划建设一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5G“样板车间”建设加快推进、企业上“云”快马加鞭、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呼之欲出……近期,我省加紧谋划、建设一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以此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指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和传统基础设施相比,新型基础设施不仅在稳投资、稳增长、促消费等方面作用突出,更是孕育创新、促进转型、培植发展新动能的“土壤”。

  目前,在5G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省一些省属重点企业积极加强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的合作,正在加快推进5G“样板车间”建设。下一步将复制成功做法,在全省工业企业全面铺开5G基站建设。人工智能方面,甘肃电气装备集团立足现有产品技术、制造能力,正在抓紧打造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拟与北京林业大学开展技术、股权或项目合作,开展林业调查机器人等专用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应用。长风电子与中国电子股权重组和项目合作,发展无人机蜂群自主指挥及防控技术、无人艇用雷达产品和技术。工业互联网方面,金川集团正在镍冶炼闪速炉生产区试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兰石集团加紧建设“兰石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此外,兰州市正在谋划实施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轨道交通项目;甘肃电气装备集团加快谋划发展电源、电工装备、用能设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金川集团等企业正在筹备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同步研究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方案;相关部门还围绕大数据中心建设,积极推动企业上“云”服务,年内实现所有省属企业上“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点发布:
2   定西:岷县突出“三字诀”落实疫情防控
3   定西:安定区“三个聚焦”积极谋划公务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当时
5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
6   孙伟在永登天祝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坚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欧阳坚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精心谋划高
9   2020年甘肃省城乡低保指导标准提高10%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3次常务
11   孙伟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加快复工复业
12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淘甘货,“甘”谢你:甘肃网信暖春助农
14   甘肃将2020年全省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在20
15   20日夜间至21日甘肃河东将再迎雨雪 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