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永登天祝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坚持标准提高质量 一鼓作气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20-03-20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孙伟在永登天祝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坚持标准提高质量 一鼓作气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毓刚 马杰)省委副书记孙伟19日在永登县、天祝县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目标坚持标准提高质量,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绷紧弦铆足劲,一鼓作气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是孙伟最关心的事。在永登县龙泉寺镇瑞芝村、天祝县打柴沟镇大庄村,孙伟详细询问疫情对群众外出务工有多大影响、目前务工就业有哪些具体困难。在永登县红狮水泥公司和天祝县祁连藏药中药材产业园、天蓟扶贫产业园,孙伟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复工复产进展和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针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晚出去、出不去的问题,重点要在创造就地就近就业机会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确保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有活干、有收入,不因疫情冲击影响脱贫进程或导致返贫致贫。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在永登县骏丰专业合作社山楂种植基地、天祝县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孙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产业扶贫政策,构建完善产业体系,着力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收益分配向贫困群众倾斜,放大产业项目带贫益贫效果。

  在瑞芝村、大庄村,孙伟察看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与工作队队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收官战中交出满意答卷。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永登县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