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城关区安排部署2020年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工作,聚焦这些“关键词”!

20-03-19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20兰州市城关区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3月18日下午,城关区2020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关于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和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任钧同志对四部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对于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和现代化中心城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政法委四个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开展工作,要以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的新成效,为推进美丽幸福新城关和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聚焦“强基固本、激发活力”,组织工作要做实四项工作。认真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严格标准、强化担当、提升能力、优化结构为重点,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全域人才”理念,整合优势资源,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聚焦时代旋律、培根铸魂,宣传工作要抓好六件大事。要持续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不断提升舆情研判、引导、处置水平;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好主基调,唱响主旋律,讲好城关故事;打赢文明创建决胜战,持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快“文化城关”建设,繁荣文化事业;提高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能力,强化制度执行和完善,为全区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聚焦“团结联合、凝心聚力”,统战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推进统一战线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领域的制度建设,发展壮大统一战线队伍;做好统战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开展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品牌、加强商会街道分会建设;着力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民族团结与宗教和顺,做好外籍人才凝心聚力工作,奋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扫黑除恶、防控风险”,政法工作要落实三大任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平安、促稳定的重担,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全链条的管控力度和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深入开展“打伞破网”行动,加大对高风险涉黑涉恶行业领域监督整治力度,全力打造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既面临疫情防控“大战”,也面临经济社会发展“大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谋划、全面推进,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工作强基固本、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政法工作再传捷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和各类工作要点,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兰州交管业务提醒:武威路施工 西固区恢复摩托车驾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理工大技术工程学院多项举措关爱“
2   疫情中的爷爷和外公
3   2020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
4   他们,是我的偶像
5   万众一心 何惧疫情
6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7   同舟共济 共盼春来
8   种下一颗美丽的心
9   合水:垃圾分类处置持续推进
10   刘伦佐:感动无处不在
11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12   导游、讲解员变身“网红” 酒泉文旅快
13   甘肃庆阳: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14   庆城县玄马镇千亩万寿菊花卉观光园建设
15   【抓实抓细火灾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