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首例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卡机在永登县投入使用

20-03-17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我的社保卡丢了,拿了身份证过来补办,原来以为要等好久,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了。”拿到“新鲜出炉”的社保卡,永登县市民钱崇明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3月16日,甘肃省首例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卡机在永登县社保大厅安装测试成功并投入使用,可以快速办理社保卡的申领补办业务,使参保人员不用在社保局和银行来回奔波,大大缩短了制卡周期,做到“当天申领、及时领取”。

  “办理业务的市民无需排长队,5分钟之内就可以拿到卡。办卡周期从之前的2—3个月缩短到现在的5分钟,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社保业务办理信息化水平,也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据永登县社保居民养老保险主任李文昌介绍,永登县社会保障局从2014年开始采集,到2017年正式制卡发卡,2018年正式启用医保结算,截至目前,累计发卡24.8万张。另外,城镇居民持有的市卡5.8万张,全县两类卡合计持卡率达到95%以上。根据以往制卡补办卡的流程,从社保卡的采集到发放,时间跨度2—3个月,这样给老百姓生病住院结算带来了极大的麻烦。随着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卡机的正式投入使用,能全面提升社保卡制作发放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让群众“少走马路,多走网路”。

  据了解,目前,永登县共投放了两台快速制卡机,县医保服务中心也即将启用。根据省厅信息办部署,到今年6月份,市卡更新将与省卡合并管理。届时,快速制卡设备同样可以解决市卡的挂失补办业务,彻底解决社保卡挂失补办时间跨度长的问题。(火心 李晨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天水:文旅融合开新景 八方游客醉龙城
  •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定西:罐车侧翻消防雪中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