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登:扎牢一张网 守好一方格

20-03-15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宇非

  在永登县城关镇社区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手持各类资料,不分昼夜,穿行在各自所管辖网格的楼院之间,深入开展排查走访,积极宣传防控知识,他们就是网格员。

  疫情期间,广大网格员用实际行动贴近社区、贴近民心,用脚步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使命,用辛勤和汗水捍卫着我们的平安网格。

  “爱心”宣传暖人心

  俞树芳是城关镇西街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为了及时将党的关怀和防疫知识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她将装有一次性口罩、温度计、《致武汉来永返永人员的一封信》《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告知书》及防疫知识宣传册装入社区制作的“爱心袋”,挨家挨户及时发放到位,及时将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推送给居民,为疫情防控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同时,她还抓紧时间在各处公示栏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在楼院口悬挂防疫横幅,设置防疫劝返标识牌,做到了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细心”排查摸底数

  “时刻坚守社区网格员的职责和初心,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南街社区网格员郭建萍说。

  打好防疫战,人员信息是关键。疫情防控期间,郭建萍和她所在社区的网格员们就开始紧张有序地开展了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信息摸排工作,通过群众自己上报,邻里举报,网上申报,物业及楼院长提供信息,逐户打电话摸底等多渠道多途径排摸,利用不到一周时间做到人员信息底数清楚、情况明了、防控得力、处置高效。

  “耐心”服务送温暖

  “阿姨,家里如果还有其它方面的需求,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力帮助你。”南街社区网格员董志莉已记不清敲过多少户居民的门、说过多少遍这样的话了。

  从大年初三开始,董志莉和所在社区的网格员们走街串户,在做好所属片区的消杀工作外,她还为居家隔离和生活不便的居民购买生活物资,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作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网格员,她们做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干”,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每一天都用耐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户家庭。

  “恒心”守门保安全

  疫情防控最难、最有效的就是阻止扩散,如何做好严密防控,避免密切接触是工作的核心。按照部署要求,城关镇北街社区网格员任智彬甘当小区“守门人”,一个多月来,一直奋战于防控第一线,从早到晚,严密防控出入人员,严格做好各项排查登记,耐心劝阻,积极宣传,努力做好所在网格的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网格员们身兼数职,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网格员的网格化管理服务功能,义无返顾地踏上疫情防控的征程。截止目前,共排摸23334户、66023人,登记流动人口信息2284条,发放“爱心袋”1.5万余份,悬挂横幅388余副,张贴宣传海报1590余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 2号斜井复工开挖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 2号斜井复工开挖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战“疫”脱贫 齐头并进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战“疫”脱贫 齐头并进
  •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境外来甘返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 故意谎报病情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境外来甘返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 故意谎报病情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 唐仁健在广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想方设法稳就业 持之以恒壮产业 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 唐仁健在广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想方设法稳就业 持之以恒壮产业 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