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疫”起云植树 播种新希望——兰州市安宁区各中小学开展“云植树”系列活动

20-03-14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倩)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3月12日,安宁区“宅”在家里的中小学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各学校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疫’起云植树,播种新希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因为疫情无法外出参加植树护绿活动,全区广大学生积极响应“云植树”的倡议,化身绿色小天使,以特殊的方式来传达心中的那份爱护自然的心意,为大自然播种希望、增添绿意。他们在家里拿起小铁锨、洒水壶,播种春天,描绘希望,用心感受“绿色的生命力量”!

  据了解,各学校通过网络平台让大家学习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一抹新绿是脆弱的,顶不住肆虐的风沙,经不起污染的空气,同时它也是强大的,在大漠深处,在湖泊湿地,在海滩丛林,只要撒下一颗种子,它们将报以鲜花、种子、果实、草木、森林。同学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海亮小学的朱南熹同学开设植物小课堂,为大家介绍植物;培黎小学三年级张梓涵用自制植物卡片分享植物特点;交大附小姚心羽用视频来记录重新拯救由于疫情而无法照顾的植物;兰飞小学张黛熙用诗歌来表达对地球妈妈的爱;银滩路小学二年级的马启源用黏土粘出了自己的“开心农场”;兰州四十五中学的王承北用文字记录这个不平凡季节,对“绿色”带给人以希望,做出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阳光小学一年级罗熙智,亲手种下多肉,并说到:“栽下多肉,收获幸福,中国多福,世界多福!”孩子们或通过视频讲述内心真实感受,或制作手工绘画,精心创作诗词短文,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深爱之情,不仅种下了春天的一片绿色,更植下了战疫必胜的一份信念。

  双手添上一片绿,心中献上一份爱。区教育局也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同学们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共同战“疫”,“宅”家护绿,在心中播撒下希望的“种子”,待到“疫”散天晴,摘下口罩面带微笑,带上精心创作的作品,精心呵护的绿植,相遇在繁花似锦的校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15小剧场|这些消费维权案例你有中招吗 3·15小剧场|这些消费维权案例你有中招吗
  •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 兰州团市委携手南昌商会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兰州团市委携手南昌商会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 甘肃省农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甘肃省农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 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