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敦煌“点对点”为务工人员服务

20-03-12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敦煌“点对点”为务工人员服务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晓亮 杨国庆 刘乐)3月11日上午,60名务工人员乘坐两辆从四川泸州启程的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专车安全到达敦煌。敦煌市人社局、水务局、住建局、月牙泉镇等相关单位为返岗务工人员举行了简短欢迎仪式,并赠送了60条棉被。随后,60名务工人员乘服务专车赴敦煌市城市地下水源地置换工程项目工地。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类用工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带来的复工生产压力,敦煌市强化稳就业举措,想方设法促进招工、应聘对接,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稳妥推进各类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自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敦煌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摸清农民工出行需求,主动与用工企业联系对接,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打通农民工返岗“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民工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岗,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农民工稳定就业两不误。

  敦煌市主动向企业推送“点对点”服务平台,加强与输转地人社部门及本市企业联系对接,及时掌握返岗务工人员信息,积极答复企业及返岗复工人员诉求,随时解决返岗复工中存在的困难。截至目前,已安全有序输入辽宁、四川等地186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